星期三, 5月 18, 2005

[博落豬格] 十個最喜歡瀏覽的Blog

最近在腦人家看到一毫子提到他最喜歡的網站。想起幾個月前林子揚其實幾個月前也曾弄過一個改編自10 place of my city十個最喜歡瀏覽網站。雖然在蘋果日報上宣傳過,可惜當時香港blog 的還是比較分散,結果最後只有小豬回應。
三個月過去了,小豬想再試一試。
經過這幾個月,小豬發現blogger之間的互相推介與連結對於引入新讀者是非常重要。為了推廣博落文化,小豬決定又再改編一下,變成了今天這個"十個最喜歡瀏覽的Blog"。

1) 港燦筆記
http://kc2047.blogspot.com


這是對小豬影響最深的blog,如當日沒有在blogspot的"最近十分鐘更新"(為何blogspot最近取消了這個服務?)內見到港燦筆記的話,今天小豬仍會在寫"今天吃過飯"式的網上日記。有時事,有音樂,有美女,港燦筆記的內容及文章水準絕對可毗美任何報紙專欄!

2)Just a Sidekick
http://sidekick.myblog.hk/

Sidekick給我的感覺是香港blogger間的領袖,很有江湖地位、很有主見、亦很熱心(例如最近的反日事件Blog 就是blog行動)。他似乎每天也會看很多很多不同的blog,看他的blog就能知中港台blog界的近日的流行話題,而且還有不少blog tools 的使用方法。

3)CMM。創作人。腦地圖
http://www.bloggers.com.hk/cmm/


音公館館主林子揚的blog。因為一首懵太主題曲,小豬成為了音公館常客,因此亦有幸認識這位港台"頭條新聞"的節目主持。由於工作關系,館主的的生活圈子很廣,所以Blog內亦較多一段人比較少接觸但又很有趣的東西。

4)Over the rainbow
http://florencelai.blogspot.com/


網主Florence是一個新聞工作者,因此文筆比其他blogger更為出色!這個blog最吸引人之處是經常提到一些新聞背後的花邊消息及記者的感受。小豬現在看報紙的時候常常都會猜哪一篇報導是出自Florence手筆。

5)白文咪咪與小鸚KIKI的生活記事
http://linshi.twbbs.org/blog/petlife5


網主小倩收集了很多可以加在Blog上的小玩意。由於這些小玩意很多時都是日本網站提供,小倩很用心把這些小玩意的安裝方法都翻譯成中文。網主亦對日本網絡供應商有相當研究。最近網站有點不穩,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後備網頁:http://blog.webs-tv.net/petlife

6)一知半解
http://www.hanzismatter.com/


一個介紹外國人如何誤用漢字的blog。原來有那麼多老外把漢字紋到身上,但原全不知其意思,而且還有很多是"寫錯字"。經常有爆笑作品!

7)Jan's Tech Blog
http://www.azuremedia.net/tech/chi/


這裡有最in的電腦科技(特別是互聯網網上工具)介紹。

8)Daily Source Code
http://radio.weblogs.com/0001014/categories/dailySourceCode/


Podcast之父Adam Curry 的blog。除了有每集podcast 的MP3連結之外,還儲存每集內容所提及的網址。由來Adam 曾是DJ,因此他的podcast無論內容及錄音都達到職業水準。

9) 我和我的外國老公生活雜事
http://cocochang.blogspot.com/


一個台灣老婆+一個老外老公+一個BB=我和我的外國老公生活雜事
這個Blog內提到很多家庭內鎖碎事,但是感覺非常溫馨!
很喜歡網主為每篇文章加上了圖畫,結果,小豬上星期也跑去買了一塊手寫版準備開始畫圖畫。

10)豬欄
http://www.pigazine.blogspot.com/

小豬當然喜歡瀏覽自已的Blog。
以下為廣告:
豬欄網主Pig 雖然身處加國,但熱心推動香港的blog文化,近期更把podcast引進香港,製作全球第一個廣東話podcast節目。

文章收集:你可以登記為del.icio.us會員,再為文章加上 10_blogs書簽
又或者在文章只需在文中加入HTML語法<a href="http://technorati.com/tag/10_blogs" rel="tag">10_blogs</a>,那麼過一段時候文章就會自動被www.technorati.com收集到書簽
又或者留下網址,我會為你加上書簽

14 則留言:

FlyingHorse 說...

不錯。不錯。

Florence Lai 黎凱欣 說...

多謝捧場,很欣賞你推動podcast的熱心.努力!

pig 說...

大家都寫下最喜歡既blog啦!

Jan 說...

真真多謝你的支持

匿名 說...

不如提議blog-you 搞搞佢啦~
然後再推去oui, 再去埋國內o既uuzone, etc etc... ^o^

pig 說...

Sidekick:

都得喎…

littleoslo 說...

cool, i listen to ur pigcast today hohoho, so funny... abt mcdonlads

h 說...

我已經加入了10blogs的書簽了
這個活動不錯哦

pig 說...

小茶:
你寫好一篇推介文章或者一個list再bookmark 就得架啦,唔駛個個blog都bookmark :)

匿名 說...

不錯的活動~~
目標要打入十大

pig 說...

我又唔係話想選甚麼十大,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已心目中既十大。
我最想做到既係能夠透過這次活動認識多一些平時無機會接觸到的blog ,亦希望可以在香港推廣blog

小女生 說...

不好意思…我是電腦白痴
一定要登記delicious? 還是什麼?
我不明白…哈

pig 說...

留底文章網址我幫你Add 啦!

pig 說...

用滑鼠同小畫家畫?!
你好利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