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7, 2005

[豬光幻影]Batman Begins

作為蝙蝠俠迷(只是電影),新戲上畫當然會第一時間到戲院觀看。
一眾星戰迷要看黑武士的誕生,蝙蝠俠迷當然要看蝙蝠俠的誕生。

故事簡單,甚至可用老土來形容,但卻是穩打穩紮。
男主角樣子有點兒像湯告魯斯,加上電影初段的日本式忍者訓練,感覺有點像電影最後武士。
相比"蝙蝠俠與羅賓"和"蝙蝠俠不敗之迷"中的那些侮辱觀眾智慧的奸角,這輯中既不是怪物、也不是嚴重心理變態精神分裂的奸角卻是令人看得愉快。終於,電影公司明白蝙蝠俠的觀眾不是兒童,合家歡電影還是留給迪士尼處理吧!

電影中動作佔了很多篇幅,打鬧場面緊湊。但我更喜歡的是電影內的人物的做事方法的合情合理,而且主線終於再次集中在描寫蝙蝠俠身上。

配角心理醫生是全片敗筆,那種浮誇的演出手法與全片格調格格不入。而管家可能是另一個敗筆,跟之前四集的那位管家相比,這位演得嚴重失色,笑話落到他手上完全不再好笑。相反飾演科學家的Morgan Freeman卻非常突出,完全代替了管家的冷面笑匠地位。

1 則留言:

pig 說...

有人話管家演得好架,話佢有血有肉有感情…
不過我覺得佢咁演唔似傳統英式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