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4, 2011

[豬扒推介]一個勝讀十年書的講座--陳雲:崛起的大國還是脆弱的強權

緣起

一直不知道三師會的周 Sir 原來是在莊啟程預科書院任教。而周Sir 亦都不知道我是校友。直到最近陳雲的這個「崛起的大國還是脆弱的強權」講座,才給了一個我們相認的機會。

莊啟程

十多年沒有探訪母校,校園的改動可真大。就是這次講座的演講室,印象中十多年前同一位置其實是一個校工宿舍。校長和老師也改變了很多,當年教過我的老師大多已經離開了。學生也不同了,從前是預科書院,人人都穿保良局的預科校服;現在是高中書院,所以部份學生是穿著的是中學校服。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在講座完結前學生們的提問,華人學生敢在公開場合問問題已經是難得,而且所問的問題並不膚淺,實在令人眼前一亮。難怪有商界的朋友告訴我,求職時不妨在履歷上寫上自已是莊啟程畢業生,現在莊啟程是一個很有信譽的「品牌」。

講座

今次講座是二十周年校慶菁英講座系列的第二炮。一間中學可以邀請到這樣有份量的講者出席講座實在很難得,現在的莊啟程的學生實在很幸福。其實講座期間已經不斷抄寫筆記想與大家分享,不過陳雲先生的一席話實在太多東西值得記下來,如果整理上出錯的話可能會曲解了陳雲先生的意思。現在周 Sir 把當日錄像發放出來,正好讓大家原汁原味的重溫這一個勝讀十年書的「崛起的大國還是脆弱的強權」講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