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3, 2011

[豬扒推介]龍舟月

龍舟嘉年華

上月不是告訴過大家旅發局推出的太平清醮小冊子內有一張很有心思的明信片嗎?原來近日旅發局再接再勵,推出另一款龍舟嘉年華的小冊子,又再一次推出立體明信片。這本小冊子可以在旅發局的旅客中心索取。

Dragon boat carnival postcard

細看小冊子,原來雖然端午節已過,但是旅發局將會在本星期五到星期日(六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舉行龍舟嘉年華。屆時將會在尖東舉行國際龍舟邀請賽、龍舟嘉年華和Beer Garden。而我最有興趣的就是星期日中午舉行的名人划浴缸比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旅發局網頁取得更多資訊

端午龍舟比賽

其實自已也年紀不輕,但是就是從來也未有機會現場看龍舟比賽。於是趁著今年還在家「專業量地」的時間,去了赤柱現場觀看比賽。

上星期一端午節當日實在太多人前往赤柱,由交易廣場乘巴士要差不多兩個小時才到達。

比賽是在赤柱正灘舉行。下午到達的時候整個海灘迫滿人,花了一點氣力才找到一個好位置拍照。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以我的理解,赤柱的龍舟比賽是由賽會提供龍舟,這好像跟其他地區的比賽不同。而氣氛比較像嘉年華會。很多隊伍都穿上特色服裝,加上參賽者都是在海灘上船,所以十分多機會拍照。

在高溫的海灘上真的很易缺水,我逗留了一個多小時已經支持不住要離開了,下年定要多帶飲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