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11

[豬遊撈飯]香港龍舟嘉年華

因為划浴缸比賽的關係,因此剛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天到了尖東觀看「香港龍舟嘉年華」。

我一向都很讚成合理地為即將式微或消失的古老事物進行合理的現代化改變。最少,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機會感受這些傳統文化大概是甚麼的一回事,總比將來只能在書本文獻中才能看得到好。「香港龍舟嘉年華」中既有傳統的龍舟比賽,又有適合遊行和年青人狂歡的 Beer Garden, 我覺得其實是一個不錯的活動,唯獨覺得宣傳不足。在中環和尖沙咀以外,就很難看到「香港龍舟嘉年華」的宣傳品,很多香港人也是到星期日(最後一天)電視直播龍舟賽事時才知到這個嘉年華正在舉行。當然這個「香港龍舟嘉年華」是一個對外國遊客很吸引的活動,但也應該照顧一下香港市民吧!

photo

photo

午飯時間過後的賽事,第一場就是扮嘢龍舟賽。隊員都要穿上奇裝異服出賽。

photo

貓女郎與蝙蝠俠
photo

廸士尼隊
photo

名人划浴缸大賽中的浴缸其實只是長方型的玻璃纖維箱
photo

現場的觀眾也不少
photo

全個划浴缸賽最受歡迎的參賽者:謝議員與白姐姐
photo

廸士尼隊的制服原來十分米奇
photo

這是獅子會的參賽者
photo

老遠便聽到這隊大叫 cheering, 原來是廸士尼隊的隊員圍著公園的高層大叫:「 Disney! Magic! 」。這班員工擁護高層的態度令我覺得廸士尼真的很 magic !

pho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