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9, 2004

[豬點新聞]這麼近那麼遠--東南亞海嘯


photos from Apple daily

天堂與地獄就是這麼一線之差。

零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一場由九級地震引發的海嘯把無數生命卷走。一場活生生的災難片就活現眼前。無情的海水從四周湧入死各個藍天白雲水清沙幼的度假聖地,將一個又一個天堂變成屍橫遍野的地獄。

災難與死亡--可以是那麼遠,原來也可以這麼近。

有 人說這是上天給世人的懲罰。但認真想想,地球陸地的形態其實不段變遷。曾幾何時,美洲大陸及澳洲都是與世上其他陸地連在一起。陸地不會游泳,它們被移到 現時的位置全因地球各個版塊的移動,正正就是這些移動引發地震和海嘯。今天,不知道是我們好運還是倒霉,經歷到這世紀其中一次版塊移動。我們覺得震撼,地 球的倒覺得是閒事。

看到無情的水怎樣把一切沖走,不得不相信世上的生物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經歷這等巨變,好運的留下來;倒霉的就靜靜的消失於世上。

人生無常,還是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遊客拍攝短片:
布吉
http://video.contemporaryinsanity.org/video/tsunamiphuket.wmv
芭東
http://video.contemporaryinsanity.org/video/patong_beach.wmv
斯里蘭卡
http://video.contemporaryinsanity.org/video/sri_lanka_tsunami.wmv


記得九一一時,曾經想過為何荷里活的電影拍得那麼真實。看過網上流傳的海嘯短片,不得不稱讚荷里活拍電影時真的做足資料搜集。鐵達尼號的慘劇又一次活現眼前,只是這一次更凶更狠,帶走更多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