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1, 2005

[豬篇的話] 當感冒豬遇上西人醫生時…

上星期二開始病倒…
流鼻水、咳嗽、頭痛、喉痛…
電子探熱針壞了,第二天早上只好到大學醫務署看醫生(反正醫療保險還沒有用過)。
清早九時去登記,結果是本星期所有醫生已給預約(奇怪的預約制度,難道大家早就知自已會生病?)。中午十二時有walk-in 服務,到時請早。
回家等候,結果一睡不起,能爬出睡床時已是下午四時。起來吃了些感冒藥,繼續沉睡。
星期四要上課,只好趁上課前一個小時再去"排街症"。
西人社會當然時西人醫生,治療手法亦相當西人。醫生問了幾個問題,照照喉嚨,聽聽呼吸。跟著淡淡地告訴我--病毒感染,沒有藥可以開給你,回家喝水和睡覺吧,四五天該會好。
聽罷,我差點暈倒…喉糖都開點給我吧!
於事…上完課繼續回家休養。頭繼續痛,喉嚨亦痛得要命。只好多吃點感冒成藥,我真的要止痛,不然睡不好。

聽說,我有一個外籍同學太太上星期也是感冒,醫生也是叫她回家飲水睡覺…最後,肺炎了…
難怪在西方社會常常聽到感冒會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