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8, 2005

[豬遊撈飯]香港遊記...day 5

一月十九日

文武廟與蓮香樓

兩者都是離我家很近…
兩者都是我經常想去,最後都不知甚麼原因沒有去…
兩者都被現今新一代人遺忘…
我可能太老了…

從來只知道文武廟有文武二帝那一部份,從不知旁邊還可以拜觀音和太歲。
文武廟最大特色就是文武二帝的筆和大關刀,據說摸一摸會學業進步。
抬頭一望還有無數超級巨型塔香,每個可點一個星期或一個月。據說是母親剛到香港打住家工時那個事頭開始這個傳統,不過是否真實就不得而知。
最新的特色是門外的化寶爐,不鏽鋼製造,無煙設計合乎環保。
原來…拜神也要與時並進!

自從麥兜把大飽這種食物再次發揚光大之後一直也很想試。無耐大飽這種底食夾大件的食品早在香港酒樓消失。
在卡加利的急凍點心店買過,但太難食。
蓮香樓是香港少數還有大飽供應的地方,最重要是好味和繼續底食夾大件!
父親說,以前大飽的餡料是前一晚酒樓賣剩的食物,甚至是酒席人客食剩的東西回收循環再做。現在當然不會,全是用新鮮餡料。有人說,這少了一份驚喜。呵呵,可能也少了一份驚嚇!
原本大飽早上九時就會售罄,下次請早!
一直只知蓮香月餅得出名,而且早年有月餅會,在早年咬緊牙根生活的日子,這是香港很多家庭中秋可以有月餅送禮的方法。
搭檯、地方迫夾、地方污糟…
這樣的地方還能在香港生存只有兩個可能性--廉價或美味。
蓮香兩者皆是…
早上九時半還是要座無虛席,請記著,是搭檯也沒有位置。
每人一個茶盅,水滾茶靚,齒頰留香。不過新手當要花點時間學習怎樣操作這個茶盅。呵呵…天一半地一半是當然的事…
點心沒有一般酒家的花巧,蓮香提供的全都是上一代人吃的點心。甚麼燒腩卷、豬肝燒賣…年紀輕的一代可能聽也沒有聽過…
四周都是上了年紀的人…看來…我真的老了…

歌聲魅影 電影vs 音樂劇

到IFC看歌聲魅影。
原來那些不准帶相機入場是廢話…父親帶著相機可以大搖大擺進場…
請勿用手提電話的呼籲也是廢話…有觀眾照樣大大聲聲講電話…

歌聲魅影一直是我的至愛。因為歌聲魅影,女主音Sarah Brightman 成了我的偶像。
這次電影非常忠於原註…程度到了有點可怕的地步…連女主角的做型和化妝也一模一樣。這點…有點不安。
很多場面亦接近早年拍的歌聲魅影MTV…
電影不能像舞台劇般把頭上吊燈撞到台上…只好在其他方面加點功夫…
喜歡電影把畫面豐富了,比較悶的歌頓時變得生動,再沒有悶場。
敗筆…女主角真的唱得太難聽…下次還是找Sarah 代唱吧!

音公館與雞蛋仔
好味道雞蛋仔
雞蛋仔人龍
林子揚傷風中
兩隻異常熱情的小狗

"中央"隔音室

在網上論壇打滾了一段時間,認識了一些網上朋友(母親知道可能會暈倒)。
有人知道我回港,本來約我去探一個大學舊老師,最後改成到音公館主林子揚的錄音室。對!港台頭條新聞那個。
其實這次與林子揚只是第二次見面,不過感覺好像是老朋友。是icq 得多還是年紀相近?
錄音室在琴行街。一梯一伙的商廈。密碼鎖、玻璃門、partition ,辦工室格局。
門打開…兩隻小狗跑出來…滿地爛報紙…
這點與商廈有點格格不入。
房間中央放了一個像流動洗手間的大櫃--是隔音室。
因為這個隔音室放了在房間中央,所以感覺到處都得窄,或許我太肥…
兩頭小狗興奮地跑來跑去…牠們很喜歡這個天地…樓下補習社的小朋友也很喜歡他們…

步出商廈,左轉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排隊是為了全香港最出名的雞蛋仔。
製作速度一分鐘一底,還是那麼多人排隊。
出面脆,入面軟。有蛋味、沒有發粉味。這些從前每檔雞蛋仔都做到的,現在只可以在北角找到,現在的香港人多可憐…

香港新華書城
鄰近跑馬地,剛試業不足一個月。
規模比深圳和廣州書城少。
當國內的書城像超市的時候,香港的一家有點像Page one。
當然,在充滿中國特色的情況下,多好的裝修都好像有點問題。樓梯的扶手就是好例子,真的怕大力一點整個扶手會掉下去。
書,的確相當多…
但價錢很多時不是一比一…
還有,不收eps…
心裡總覺得有丁點兒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