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4, 2005

[博落豬格]10 Places of My City

發現最近blog 界興起10 Places of My City 運動。
為了趕趕朝流,也花了一點時間看看卡加利有甚麼地方值得寫一寫。結果發現原來自已這三年去過的地方其實不多,寫十個地方也有點壓力。難怪我說過在香港一個星期做的事情比在卡加利多。

1) Downtown Calgary

卡加利市中心區是卡加利的中心地帶,不單有大量商業大廈及商店,而且還有廣場(冬天時為室外溜冰場)、劇院、博物館及圖書館。

2) 唐人街

位於市中心區佔地約兩條街x兩條街。雖然沒有一般唐人街應有的牌坊,但這是卡加利香港老翻DVD、中式食品及香港潮流物品的其中一個集中地(另一個為太古廣場)。全卡城只有這裡可以買到雞蛋仔。其他中式酒樓及茶餐廳水準亦相當不錯。

3) Calgary Tower

同樣位於卡加利市中心,為八八年卡城冬季奧運會而興建。卡加利塔是卡城的重要地標。主要用途為觀光塔,頂樓亦有旋轉餐廳。卡加利塔同時亦為火炬,由於點火費用昂貴,因此只有少量值得記念的日子(如零四年卡加利冰球隊打入總決賽)才會燃點。

4)Stampede Ground

卡加利牛仔節會場,基本上只會在每年七月的牛仔節期間才會全面使用。其餘時間會有零星展覽會舉行。同時會場內亦有全年開放的賭場。
卡加利仔節是卡加利一年一度的大事,受重視程度有如中國人的農曆新年。牛仔節期間到處都會有免費pancake 早餐派發。市民亦多會持別請假入場盡興。

5) Heritage park

一個有如主題公園的博物館,有點兒像以前的荔園宋城。
只在夏天開放。但聖誕節前的六個週未會局部開放,而且免收入場費。

6) Calgary airport

我在卡加利除了宿舍及實驗室以外唯一曾經過夜的地方。
經過兩次坐超早機的經驗,已經對卡加利機場半夜運作非常熟識。
但至今仍不明白為何在卡加利機場還沒有登機,只是過了一度玻璃門之後就發現自已身處美國國境…

7) 17 th Ave

17 th Ave. 又名red mile。酒巴林立。每逢有各式球賽店內例必水洩不通(街上也水洩不通卻非常難得一見)。

8) Calgary zoo

有相當數量不同動物,而且非常著重保育工作。由於買了零四零五年Annual pass, 所以經常去。

9) University of Calgary

大學一間,在加拿大大學排行榜排名不斷下降(多半因為收了我這個笨學生,而且還讓我不斷誤人子第)。
作為U of C 學生及宿生,本人最高記錄一個月沒有離開過學校範圍。

10) Pengrowth Saddledoom

馬鞍體育館是卡加利火焰冰球隊主場,每年在這體育館會舉行無數的冰球賽事(今年例外,因為冰球停賽)。此外體育館亦同時為演唱會場地,不過效果一般。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