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5, 2005

[博落豬格]10 Places of My City--香港篇

始終還是覺得要再寫一篇關於香港的10 Places of My City

Ready ? Go! Go! Go!

1)銅鑼灣維園一帶
又到農曆新年,當然不會少得到維園行年宵市場。我最喜愛在年三十傍晚時份到乾貨區入貨,每年總有驚喜!可惜母親每年總要半夜一點多才拖著我再到維園買花。
還有,一年一度花展大多數也是在維園舉行。
維園對出有近年新落成的中央圖書館。由於上架書全是二千年或之後出版,所以中央圖書館改變了我對一般政府圖書館的偏見,終於,我申請了人生第一張圖書証!曾經我每星期也會有幾個下午在那裡度過。
最近的新貴維園銅鑼灣出口那邊的吉之島十元店!太棒了!地方大,貨品種類又多,每次總要買點東西才安樂。

2)中文大學
人傑地靈,所以出品了我這樣的學生…呵呵呵!貴為全香港最立體的大學,雖然學校提供校車,但在轉堂時候會看見不少學生趕不到校巴而要跑上山跑落山。因此大部份學生都有強健體魄,而且還有健康膚色!
我就是在那裡完成了兩個學位,簡直是人生最大成就!
在圖書館和科學館南座應該都可以找到我的以往的足跡…(兩個星期前先行過,應該搵到既…)

3)中環
小時經常傷風感冒,醫生診所在中環。
中學時母親在中環工作,所以也經常會到中環。
長大後父母搬到中區,中環是必經之地,行人自動電梯更是每日都要使用的「交通工具」
威靈頓街鏞記差不多成了我家飯堂,近期我亦愛上蓮香樓。

4)山頂
兒時差不多每月也會到那裡走一卷。
後來父母搬到中區之後就差不多每星期也會到山頂晨運。最喜歡舊炮台那兒的風景。

5)赤柱
太喜歡美利樓!不禁要唱兩句God save our queen!

6)香港公園及動植物公園
香港公園是中環商業區中的一個世外陶園,鳥語花香,得喜歡到那兒幫美少女和蓮花拍照(可惜本人拍攝人物技巧太差了,只影過一兩個美少女。但其中一個當選了港姐季軍)。
兒時常到動植物公園看猩猩,想不到大學做助教時的第一課也是到動植物公園看猩猩。

7)北角地鐵站一帶
家裡信道教,道堂在北角,所以,每月都有機會到北角。以前坐船去,現在坐地鐵。
有時是去拜神,有時是去扶乩,有時是去燒金銀衣紙。
自從母親做了道長之後,到北角是為了等她。
最近我還愛上了琴行街那檔雞蛋仔!

8)旺角
中學時喜歡漫畫,所以經常會到旺角買最新出版漫畫。父親喜歡到旺角百老匯看電影,很多時也會帶我一起去看。
高中時電影漫畫都少看,但學校在大角咀,所以很多時放學後都會到花園街花墟等地方逛。旺角電腦中心亦是每月必到地方。
大學時會在旺角上落火車,很多時都會在旺角一帶逛一輪才回家。女人街、西洋菜街更是每週必到。後來還發現旺角是全香港最快買到新鮮報紙的地方,半夜三時就有蘋果日報出售。

9)深水步地鐵站一帶
由apple II年代開始就耐不耐會到黃金商場逛。經歷黃金商場由賣硬件到老翻,再變返賣硬件。
記得最初老翻floppy 即叫即做,好像要十元一隻。後來有CD-ROM,百多元一隻,當然現在已經便宜到五十元七隻。
另一個我喜歡的地方是鴨寮街。街邊檔有很多古老的二手物品,亦有最新科技產品(例如有線解碼器)。兩旁則有香港最後的電子儀器店,要賣電子零件現在只可以在鴨寮街找到。
可惜兩處都是"麻甩佬"喜歡到的地方,一個少女穿著校服去逛總有點怪。

10)官塘地鐵站一帶
住在官塘二十多年。官塘地鐵站掌握了官塘命脈。
裕民坊的麥當勞、果汁店、銀行、精品店,還有書報攤都是我常到的地方。
在那裡,有很多兒時回憶。
最喜歡晚上十時後開始就會有很多小販出來賣精品及小食。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