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1, 2005

[豬篇的話] 良好的博落文化

前兩個星期前經提過香港blog 界不良分子某某平台的事,想不到原來還有其他人對某某平台的blog 非常不滿(請參閱 某某平台: 虛假的blog culture)。

剛剛看到新城電台所建立的blog,差點感動得想流出眼淚來。雖然沒有新意、沒有花巧,但簡單平實、著重內容不就是一個blog 的基本精神嗎?可能有朝一日香港的博落文化會落地生根,發展成另一種博落模式。但在此發生之前,請不要未學行先學走,以為自已走在人家前頭,其實只不過是三不像…

也懇請不要盜用"blog" 這個字!

後記,剛在某某平台發表了文章,還是先抄下一份作為記念。

2/21/2005

香港blog 文化

類別 — pig @ 2:32 am Edit This

Blog 這種網上寫作模式幾年前在美國興起,近年亦傳到台灣及中國大陸。零四年,blog 有如雨後春筍一樣,有世界各地開花盛放,成為互聯網上的新潮流,而且開始對傳統新聞媒體作出沖擊。在先前美國大選、東南亞海嘯、甚至最近的CNN職員辭職 時件當中都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其實blog 是一個網民發表自已意見的平台,一般為日記、感想、甚至是做一個小記者作第一身的現場報導。現時的blog 的趨勢是可以像報紙一樣作網上訂閱。認真的blogger有如一個出版商、專欄作家又或是記者,他們的使命就是要把自已關注的事讓世上千千萬萬的網民知 道。
更詳細的解釋可以參考wikipedia

對不起,我暫時還看不到某某平台中的blog 與留言版的分別。

如果這只是一個留言版的話,懇請不要再使用"blog"這個字,因為這有點兒侮辱了blog 這個尊稱!
有名人作為賣點,理應樹立一個好blog 榜樣,大力推廣香港blog 文化!
如果是真的有心推動香港的blog文化的話,懇請網站負責人花點時間—更改這個blog 平台的模式,又或是花點時間向公眾介紹一下甚麼是blog 。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對於blog,我只是一個新手,
但剛去了那個某某平台,我同意:
那是一個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