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3, 2005

[豬遊撈飯]班芙國家公園一天遊


由卡加利前往班芙國家公園


著名的溫泉--其實只是注滿溫泉水的泳池


很多遊人路過看我們浸溫泉!


班芙小鎮


小鎮坐落於洛機山脈之下


小鎮內著名糖果店


很帥的糖果技師


另一間糖果店內有巨型珍寶珠!要二十塊錢加幣啊!


昨天亞伯特省家庭日公眾假,跟朋友到了班芙(Banff)國家公園。班芙國家公園是距離卡加里最近的國家公園。在卡加利以西約百多公里,開車前往約需要一個半小時。
班芙國家公園有不少景點,其中以我們前往的班芙小鎮最為有名。班芙小鎮是國家公園內較有規模的商業區,是旅遊人仕及滑雪人仕的熱門休息及補給站。鎮內有大大小小的度假屋,亦有酒店、超市、油站,以及遊客區必有的商店及食肆。其中以記念品店、糖果店及各式餐廳最為有特色。

班芙小鎮附近有滑雪場,所以冬天時遊客特別多。夏天前往的話則可以用兩小時步行上山,欣賞洛機山脈的怡人景色,還可以免費坐登山纜車下山(纜車上山則要收費)。

到 班芙小鎮時別忘了到只需五分鐘車程就可到達的Upper hot spring。特點是可以在優美的洛機山脈之中響受溫泉,如遇上嚴寒天氣那就更有另一番滋味,而且濕了的頭髮還會因結冰而變得很硬。一分錢一分貨,只收七 點五元加幣就不要寄望那是天然溫泉,其實他們只是把溫泉水注入泳池之內。還有一點要注意,每年溫泉水是有限的,遇上不足或用完的時候就會用自來水加熱代 替,因此如果一心想泡溫泉水的話要到國家公園網頁查清楚當時溫泉水的供應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