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30, 2005

[博落豬格] 豬欄不是網上日記!

因為有線電視一個有關blog 的專訪把"blog"定性為"網上日記"而引起了香港的一班博客議論紛紛。
其中sidekick 建議"效法一下CNBLOG的“I am not BOKE (我不是博客)”運動,也攪一個“This is not a Web Dairy (這不是網上日記)”運動!"
之後,Stannum 隨即嚮應。
小豬認為把blog定義為網上日記,有點像把電腦定義為計數機,又或者懂得上網就是IT人,有點太過頰窄。(但願將來不會把podcast定議為"無人鴐駛"式自言自語)
也很想在此告訴大家小豬的網上日記現在在互聯網上的另一個角落,而豬欄是一個多元化的綜合博落,是小豬希望與親友以外的人分享的事與物。最近的重點是把podcast引入香港。

p.s. 我想,我們應弄個"不是網上日記tag"把這些討論連起來,再弄個"不是網上日記"小貼紙。


其他相關文章:
無塵工作室: Frankly mam, I don't give a damn...
emptyconcept.net:什麼是Blog?(一)
網絡暴民:冰山一角
Sidekick: Blog文化?主流媒體的食古不化!
聞.見.思.錄: 新增點:Blog熱潮 續談Blog
Whisper at the Tolo Harbour: 網誌文化
瘋腿的地下室:新增點:Blog熱潮

update: 大家加個technorati taq 吧!
另外也可在delicious 加個"hk_blog_discuss" tag (按這裡可看到已在delicious bookmark 了的文章

Update 2: 這個貼紙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大家覺得怎樣?

Update 3: 經過Sidekick 提供意見,現製成了這個貼紙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7 則留言:

pig 說...

歡迎光臨!

Haha,我都係用blogspot 既template,你都可以改做呢個樣架!

匿名 說...

我呢, 寫文時已好小心d 字眼~
點知, 顧得中文又忘了英文~
"不止是網上日記" should be"not just a diary"
令我諗起o個句"求學不是求分數", 英文意思係"求學不止是求分數"~

所以, 關於個label:
1/ 字眼可能要斟酌一下
2/ 嗯... 顏色, 好似勁o左d~~ :p

謝謝你的主動出擊!
不過, 有趣的是, 某些較熟的blogger, 依然以為"我o地大反應", 以為我o地只是在介意blog 被定性為網上日記.

咦? 突然諗到:
BLOG>online diary
如何?
即是說,blog is more than just a online dairy (web diary)
:)

(我串錯字, 唔該幫我delete 前兩個留言)

pig 說...

小踢:

貼紙放唔到咁多字喎…=.="

pig 說...

我咁大反應係因為我一向都對個"blog"字有一定的執著…

匿名 說...

xanga用家,唯有手動trackback :"(

匿名 說...

我是路過+快要架Blog的人?
由於我一開始認識的Blog都是台灣的Blog,並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Blogger:P,我還一直以為99.9%的香港人都是把blog當作日記,真正認識blog的人並不多,不過看來是我錯了!
發現各位blogger也是巧合,因為我正要打算blog,沒錯是架而不是申請現成的(eg.樂多、blogger.com),所以不斷尋找合心意的blog程式(現在決定用plog)。後來又在一個blog程式論壇發現HK Blogger的Blog,又從他們的Blog中發現關於"有線電視某節目的討論(我是到現在才知道有這個節目...)",再從討論中找到更不多用的HK Blogger的Blog......
現在才知道原來香港有這麼多熱心的Blogger呢,而且還要打算要發起"BLOG>online diary"運動,我以前真是太孤陋寡聞了OTZ
作為香港的一員,我想當我架好Blog後,也會在首頁掛上這個logo的,不過我有幾點想問/建議一下:
1.現在BLOG>online diary運動有沒有一個正式的網址可以作為logo的超連結用呢?因為我找到的都好像只有一些Blog中的文章,還未見到正式的網頁,就像"Viewable With Any Browser"運動那種的
http://www.anybrowser.org/campaign/
http://www.anybrowser.org/campaign/anybrowser_wd.html
(人家還有多國語言版本呀@o@,不過我想"BLOG>online diary"運動只要做中文版就是了,最多加上繁簡版本,因為估計外國應該不會有這樣的誤解才是)
2.關於logo,現在的logo是BLOG>DIARY,因為沒有空位,比較難看,建議修改成BLOG > DIARY,當局做圖是不用真的加上空格(因為我懷疑圖片長度不夠),加上1~2個px值空位就是了!
3.也是關於logo的,為了更加強調BLOG > DIARY,其實可以把中間的">"號由白色改為紅色,BLOGDIARY就繼續用白色好了?

pig 說...

for your information

http://blog-you.com/archives/blog-is-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