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3, 2005

[博落豬格] blog未來方向

早兩天在一個電視節目上看到主持取笑現時主流媒體(如CNN)開始引用blog的內容作為新聞消息來源,甚至一字不漏把blog的內容在新聞節目內讀出。而MSNBC電視台更在電視台網頁大量使用blog,包括每位新聞主播都會有自已的blog,還歡迎博客參與採訪
另一方面媒體報導上週末有三百名博客參與田納西州舉行的博客會議,會議內容主要集中學習主傳媒所使用的技考。這班博客的態度簡直認真得令人敬佩,不過有時候又想是否雖要這麼認真呢?如果有一天博客認真得要到大學念個甚麼甚麼學位的時候,不就是失去了草根傳媒的意義?

似乎,主流傳媒跟草根傳媒都主在重新定位。

記得第一次接觸blog這個字的時候在網上作了一個Google search,那時看到一篇文章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提到文章的作者參與一個電腦會議,在一場演講之中他一面利用無線上網把演講內容以及自已的評論即時上傳到自已的blog之上,另一方面blog的讀者亦即時對文章作出回應。這種做法的確很精采,可惜香港似乎很少這類型的blog。對!是欠缺了一些即時報導性的blog。試想想,幾天前九龍交通癱瘓的時候如果有位博客能報導一下現場情況會有多好?

3 則留言:

千斤田 說...

流動上網在香港未普及,會有點難度.

反而妳講 interactive in conference 就真係要好好諗下.

有時係 hk 既 conference,好多時都係單向傳播.要舉手發明唔多適合怕羞既我!

pig 說...

唔止架…就算個唔響現場一樣可以feedback,幾好呀!

TinTin 說...

如千斤田所說流動上網未普及係一個原因...
但係我覺得係無人認真的去做blog...

我琴日send 條link 比 friend 時話 This is my Blog...she just answerd 咦~都唔係日記...

In Hong Kong...I can say nearly 80% people are strong with the concept Blog=Online Diary...(I would like to ask all sociologist go to HELL...Twisted an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