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1, 2005

[博落豬格] blogspot小知識(四)Hello+Picasa(下)

喜歡使用Hello 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screen capture 非常方便。如果需要capture 整個畫面,只需同時按"ALT+Shift+3",而如果只capture 其中一個視窗的話則是"ALT+Shift+4"。畫面capture之後就會自動傳到Hello,那就可以立刻發佈。

如果你是使用IE溜覽器的話,那麼你就會發覺IE 內多了以下這個按扭。

使用這個按扭就會capture IE 當時所顯示的畫面,而且發佈後點擊該圖就會連結到本來的網頁(如下圖)。



另一個喜歡使用Hello的原因其實跟blog 並沒有真接關系。只是小豬與豬爸都是攝影發燒友,每次要分享的照片動不動就是上百張,用Hello是比較易用和快捷的方法(還可一邊討論)。Hello分享照片之所以快是因為傳送的只是低畫質的版本,其實很多時你只是看看別人的照片,真正要下載高畫質的照片其實少之又少。如果你同時使用Hello 和picasa的話,那麼對方用hello 傳送低畫質照片給你之後,你就可以在對方仍然在線的時間用Picasa提取對方電腦內的高畫質原圖,非常方便。

Picasa本身其實是一個簡單的相片收集及修改軟件,功能不算多,但勝在簡單易用。最令人感動的是你所作的任何修改其實都不會影響原圖,最適合我送種大懵人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片是依照日期排列,所以找尋照片非常方便,又可以在每張相上加上tag、星星、以及標題(有點像gmail)。還有值得一讚的是有多種輸出相片方法,包括hello(即是修改照片後可以立刻blog)、電郵、短片、slideshow等。使用電郵送出相片時你可以同時送出多張照片,並選擇畫質,最多每次傳送10M。

最最最最重要,Hello與picasa 都是免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