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05

[豬篇的話]刺傷






















圖片來源:http://www.biotech.iastate.edu/

前幾天看報紙的時候還差不多以恥笑的態度看醫管局和衛生署平均每年有2%員工被針頭,被針筒或手術刀等刺傷。 自問過去幾年也要經常用針筒刀片等醫療器材,到現在為止還未試過剌傷(還是先找片木頭touchwood)。誰知昨天處理放射性廢物時竟然被不是太尖的 pipette tips (上圖那些黃色膠插咀)插穿手上的兩對醫生手套,幸好還未插進皮膚。那些放射性廢物內有數支pipette tips ,其中一半曾接觸放射源,是嚴重放射污染的。就算沒有直接觸放射源的也有可能在垃圾中接觸到其他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廢物。經過一輪測試才確定自已的皮膚沒有 真接觸到放射性物質,這樣才鬆一口氣。

所以,意外就是意外,打醒十二分精神可以減少一些意外發生,但始終有些意外很難避免。到現在也不能了解那些研究傳染病的超級實驗室如何可以做到零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