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05

[豬篇的話]你願意付多少錢收聽網台?

跟據風蕭蕭以及蘋果日報的報導,被商台解僱的名咀黃毓民正打算開設收費網上電台,並認為會有四萬聽眾收聽。
架設網上電台需要資金,這點大家都知道,相信亦會有很多黃毓民支持者提供支持。但是當網台要按月收費的時候,到底有多少人會真的願意一直付款呢?毓民認為會有十分一聽眾願意付款。
提供兩個頻度二十四小時節目的商業電台現時節目重溫的收費每年二百四十元,論多元化、論聲音質素、論播放時間相信每天播放幾小時節目的網台不能比這個價錢再貴了。看看 有線電視用了多少時間努力和金錢才開始普及起來?收費網台不是易走的路,光是使用習慣已是一個重大的改變,還要考慮消費者的信心。外國有些電台是靠有線電視的網絡傳送信號,相信香港的收費民間電台如果以這個方向走的話會比較可行。不單網絡大而穩定,而且消費者也較有信心,也不需有消費習慣上作出大改動。

忽發奇想,現時在店鋪內播放音樂或收音機節目是需要付牌權費用給CASH的,如果播放的是收費網台節目的話,到底還要付嗎?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忽發奇想,現時在店鋪內播放音樂或收音機節目是需要付牌權費用給CASH的,如果播放的是收費網台節目的話,到底還要付嗎?
<-- 梗係要啦~
播o既source 係乜根本唔重要.
CASH 收你, 要代該音樂的版權持有人去收費.

pig 說...

如果係talk show 又或者首歌係CC架呢?

Jan 說...

其實都有法子減低網台的經營成本,
就係P2P,好似coolstreaming咁
不過,節了流也不等於開到源。
收費網台,真的十分冒險。
雖然說互聯網是全球性的,但一涉及audio / video,就即刻得番廣東話市場,
夠唔夠撐起佢?operation呢?真係好難講

pig 說...

Video 還好,如果是預錄的可以加字幕,Audio既話市場就真係好細。唔收錢既都話為興趣,收錢既就真係好難收支平衡。

大公司你都話有信心D訂,細公司喎…認真擔心。

P2P 無我份囉…學校network block 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