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4, 2005

[博落豬格]podcast教學--MP3檔內的照片

剛剛這個星期的豬欄podcast Mp3 檔內其實是包含了照片,這是利用Mp3 內的ID3 tag v2.x 技術所製作的。
方法很簡單,只需在錄制mp3 檔案以iTunes 開啟該檔案,然後把圖片拖到版面左下角的"Drag Album artwork here" 方格內,圖片便會變成MP3檔的一部分。

要注意的是一些舊的MP3 播放程式可能無法播放這些檔案。如果是用ourmedia 的hosting 服務的話就要注意上載程式只接受v2.2 的檔案。要轉變不同版本的ID3 tag 只需在iTunes 內右擊檔案,選convert ID3 tag,再選擇即可。

這些包含圖片的Mp3 檔只可以在Itunes 及彩屏的ipod 才可顯示照片,剛剛這個星期小豬便忘記了還有很多ipod 是不能顯示照片呢。

無法觀看這個星期podcast檔內照片的朋友,以下便是這個那些附加檔案。














1 則留言:

Nagaki 說...

You guys are advancing all the time. It's a smart and creative idea. Too bad not all iPods can see the photos.

I noticed the photos on the iTunes when I was listening ;).

Naga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