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05

[豬篇的話]一個舊同學

又是想當年的文章,地點繼續是預科書院。
當年有一位患上自閉症但是會考成績不差的E同學。
E同學有點兒像Mr.Bean,所以經常成為班中的笑話來源。
他有一個習慣,有一空經常拿著Discman 在走廊來回跑來跑去。
E同學經常遲到,原因是因為他每天都要等候指定的一輛巴士才會上車,其他同路線的巴士他都不會乘坐的。

最經典的是以下一件事:

話說有一堂生物堂需要解剖豬心,每位同學自備豬心。由於學校八時開始上課,而肉檔一般要下午才有豬心出售,因此大部份同學都要在先前一天買好帶回家,上課前把豬心連同肉檔那個白色膠袋到實驗室冰箱存放,正式上實驗課時再領取。

實 驗課是由兩位老師負責的,一位是生物老師 H sir,另一位則是 Miss. L。實驗課開始,班中三十多位同學分別領取自已的那一袋豬心及解剖用木盆,並且開始研究如果開始解剖。同學E領取豬心及解剖用木盆後不久就靜靜拿著豬心及 木盆走 到課室一邊。H Sir見同學E有點兒不對勁,便上前看個究竟。

H sir 呼喚在實驗室另一角的 Miss L,並且用非常認真的語氣說:「Miss. L 可否過一過來?……這位同學帶回來的心臟不知道是屬於哪一種動物?……有骨的……」

全班同學的注意力及目光立刻全都落在H sir 及E 同學身上。前方的同學立刻上前看過究竟,後方的同學則議論紛紛,因為書本上從未看過有動物的心臟會有骨。

Miss L幾經辛苦才走到那個”豬心”面前,看了兩看,輕輕說道:「這是一塊雞扒…」

結果全班同學笑了足足幾分鐘,而且還笑得連拿起解剖刀也有點困難。這個笑話就在短短的午飯時間傳遍整間學校。午飯過後,在走廊碰到 Miss L ,大家還是忍不住笑起來。

4 則留言:

Nagaki 說...

Hahahahahahah...

...笑死我!!!!

Nagaki.

匿名 說...

我想問,他為什麼買了雞扒??
我想極都不明白...

pig 說...

哈哈…大家都諗左幾日…
後來跟據丈義借出後備豬心俾E同學既既同學講,果塊雞扒似E同學媽媽買來做午餐。因為一樣用白色膠袋入住,所以E同學就羅錯左

pig 說...

唉…
佢成日都咁上下,大家都見到麻木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