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05

[豬篇的話]預科

小豬當年預科的同班同學大多是會考十四到二十分。仍然很記得中六時的化學科老師第一堂便給了大家以下一些忠告:

1) 如果以預備CE 同一樣的努力去預備AL的話,你的成績將會是最少會考降兩級。
2) 預備一科AL的工作量大約等如預備六科CE,自已好好計劃一下
3) 不要為了聯招而去當甚麼會長、幹事。如果沒有好成績,大學是不會考慮的。

小豬作為一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學生,覺得這些忠告實在相當有用。當時大家都知道自已不是第一流的學生,因此讀書方法、時間安排、考試技巧、聯招選科等都是比較"實際"一點。考試不追求A,但要有足夠成績入讀大學,印象中最後班中約有八成多學生能夠入讀學位課程,其他也能入讀高級文憑(除了那位E同學)。這樣的入大學比例,有時候連名校也做不到。

3 則留言:

Milchstrasse 說...

豬 (不敢稱小豬, 因為是前輩)
Reny 想問...你是男孩子來的吧...那位化學老師是不是一種消暑甜品?

pig 說...

我是女孩啊!

Milchstrasse 說...

oops...對不起...只是本人的化學老師說了一模一樣的說話...所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