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05

[豬扒推介]雙城記--原爆版

item image
1945年8月6號和9號﹐美國分別向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迫日本投降,結束了日本在二次大戰中的侵略行為。

A tale of Two City 是U.S. War Department當年制作了記錄片,記錄了在廣島及長崎投下原子彈的情形及之後的情況。當年世人對輻射認識很低,片中所見,記錄片的制作人員是在沒有防禦裝備的情況下拍攝。

今天閱讀明報文章,原來如果日本當年有足夠的鈾原素的話,這兩枚原子彈其實並不能這麼容易令日本投降。

另外還找到一些二次大戰有關日本的記錄片。有時候真的要佩服美國的公關手段,現在看起來有些真的令人噴飯。
Image from
internet archive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是,那時的日本的內部已漸呈不穩定,有一位日軍將領就說那原子彈是給他們一個較體面的籍口來把戰爭完結啊!有關報導,我是在昨天的蘋果看到的,但現在找不回了!
可是,就是有太多日本人輸得不服氣,時至今天仍不肯認輸!

pig 說...

這個說法我也有看過,但是我想…這個說法如果成立的話,為甚麼還要等到美國投下第二個原子彈之後約一個星期才正式宣怖投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