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5, 2005

[豬篇的話]裴勇俊與任劍輝




image from TVB.com and starnstar.net

作為裴迷,近日不停留意裴勇俊的消息。
一次旋風式訪台,立刻在台灣起了一陣龍捲風,所到之處必然引起大量瘋狂Fans跟隨,引致秩序大亂。
長 得俊俏、迷人眼神、少許演技再加上一兩套大受歡迎的劇集成就了一代萬人迷,這個現象在香港經常出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追星的追星一族大多數是年輕學 生,中年的女仕很少再有 這麼瘋狂。有調查指,裴勇俊的影迷以三十五歲以上居多。跟據上星期台灣報章報導,七、八十歲的瘋狂追裴一族大有人在,而且還為數不少。

香港要數這種對成熟女性有迷人魅力的明星其中一個應該是任劍輝。

任 劍輝雖則是女兒身,但是因為在電影和粵劇中所飾演的角色多是反串飾演痴心漢子,因此得到一眾比較成熟的女仕歡迎。那個時候在一班"梳起唔嫁"的馬姐心目中 任劍輝正正是心目中的白馬皇子。任劍輝跟裴勇俊一樣,給予人的形象就是細心、溫柔、感性、痴情但又不女性化的完美貴公子。現實中這樣的公子哥兒找不到,只 有把感情投放到電視電影中。當師奶影迷的數目到達一定程度便會引起群眾效應,大家再不怕走出來把自已對偶像的感覺大大聲聲的告訴這個世界。這群影迷對偶像的愛戴有如雪球就這樣越滾越大,之後就像雪崩一樣傾瀉出來。

師奶殺手的另一個要素便是負面新聞少,不會我行我素,平日給予人印象平易迎人。可惜以現時香港的傳媒生態,看來香港要再出產另一個超級師奶殺手的機會越來越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