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05

[豬篇的話]迪士尼印象

加拿大的電視新聞最近介紹香港迪士尼,畫面給予人的感覺很奇怪。
最初想,可能是因為內裡的人都是黃皮膚黑眼睛吧。再想想,又好像不對,因為日本迪士尼內的人都是黃皮膚黑眼睛的,但沒有給人那種奇怪感覺。
最後終於想通了,就是近年香港人無論天晴天陰也拿著傘,情況越來越像國內。
北美的迪士尼,遊客都喜歡陽光,所以完全不介意太陽猛烈。
日本的迪士尼,遊客喜歡戴帽又或是太陽下山後才入場(最少是十年前是這樣的)。
總不會在巡遊的時候也拿著太陽傘,防礙其他人觀看節目。


早兩天,香港新聞提到有國內遊客在香港遇到交通意外後斥傷者「阻住晒」,這令我想起幾年前遊美國迪士尼的一件事。
美 加的文化是很接納傷健人仕,原則上是差不多把他們當成正常人看待。當時遊迪士尼的時候很奇怪為何美國這有這麼多傷健人仕,後來才想通是因為迪士尼有很多 設施都可以容許傷健人仕使用,所以他們都會跟正常人一樣嚮用設施。在迪士尼,熱門遊戲要排隊是必然的。作為一個香港人,每逢有甚麼引致延誤情況當然會抱 怨。其中一個在美國迪士尼經常引致延誤的原因就是傷健人仕也一起使用某些機動遊戲,員工要他們協助上落,有些遊戲甚至會把整個遊戲停下來(例如鬼屋)來方 便傷健人仕上落。記得最初遇到這些情況,我與友人都破口大罵。後來發現其他遊客都得耐心等候,還聽到一位母親向抱怨的小妹妹解釋,我才意識到自已的錯 誤。

不知道香港的迪士尼會如何照顧傷健人仕?也不知道香港或者國內的迪士尼遊客會如果看待上述的延誤?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香港現在還有點不尊重傷健人仕,但總體比以前好。
基本上有任何東西阻著香港人,香港人便會破口大罵。
之於拿傘是因為香港女仔都認為"白=美",所以很怕太陽。

匿名 說...

呵呵,?你blog上?了不少blogger技巧,?啦

匿名 說...

有被訪問的市民(男人)表示,應該加個天蓬。

真係冇野好講!哈哈~

pig 說...

哈哈,那麼西九真的應該起天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