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0, 2005

[博落豬格]兩個普及科學podcast





學業關系,小豬經常要閱讀一些學術期刊。
在科學學術界之中,Nature 雜 誌 是其中一本世界頂尖的期刊,如果你有幸在Nature 裡發表過文章,相信你這一生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Nature內的文章一向非常難明,有時候連行內人仕也要閱讀文章數遍才能真正理解內容。近日 Nature 推出podcast 服務,每星期讓其中一些文章的作者以淺白的英語親自介紹研究背景、文章內容,以該及研究對人類的影響。從此,一般人也可以欣賞到頂尖科學研究的成果。

RSS Feed : http://www.nature.com/nature/podcast/rss/nature.xml



Naked scientist 是一個由BBC 制作的英語普及科學節目。每星期在電台播放之後便以podcast 型式在網上發放。內容既有趣,又有教育意識,是學習科學及英語不錯的選擇。

RSS feed : http://www.thenakedscientists.com/naked_scientists_podcast.x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