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8, 2005

[豬光幻影]十大香港電影

top Hong Kong movie

Blog-you.com最近以以 [十大香港電影] 為題目,邀請各位香港Blogger談談香港電影史上令各位難以忘懷的電影。

跟據blog-you 網頁,文章收集方法如下:
今 次會用Blogmarks.net去收集各位的文章,大家只要在Blogmarks.net申請一個戶口,將自己 [十大香港電影] 的文章加上,並以"tophkfilm"為tag即可,如果無意申請此戶口,文章寫好後,在這裡留Comment或trackback通知我們加上亦可, 我們將會open一頁作為文章收集,跟之前[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一樣。


以下是十部我最喜愛的十部香港電影:

1)帝女花 (1959)--雖則喜歡雛鳳版的製作以及電影感(吳宇森為導演),但還是喜歡任白版的唱?2)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黃梅調經典之作,由選角、歌曲、拍攝到佈景都是完美配合
3)倩女幽魂(1959)--古典美人樂蒂經典之作,可惜當年特技所限未盡完美。
4)黃飛鴻(1991)--動作出色,李連杰及徐克經典之作,關德興終於可以退休。
5)無間道(2002)--終於有導演發現香港觀眾是懂得思考。
6)墮落天使(1995)--總覺得是王家衛最有感覺的作品。
7)霸王別姬(1993)--劇本、導演、演員以及美術的完美配合。
8)異度空間(2002)--非常欣賞林嘉欣及張國榮的演出。
9)秦俑(1989)--竟然找到了張藝謀演秦俑,佩服佩服!
10)老鼠愛上貓(2003)--好笑!

想觀看其他已收集之文章可到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