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2, 2005

[豬篇的話]黑白分明

繼腸胃問題之後,現在又到胃痛了。未知是否假期前特別多人病,今天到診所預約要排到明天才可以見醫生。
言歸正傳,今天在獨立媒體轉載楊過老師(註一)一篇有關世貿衝突的評論。我非常同意他說人強以黑白灰相混的世界為黑白分明,更加同意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又同情韓農的痛苦,又反對他們的暴力?"。

在論壇上經常發現那種二分的情況,每當罵戰便敵我分明,結果大家把平日"對與錯"的概念都拋諸腦後。

到底我們是否看得電視劇太多?只知道這個世上只有忠角和奸角?

或者該問:誰才有資格來決定誰是誰非?

又:大家喜歡世界是黑白Monochrome ,還是256 grey scale?

註一:看看他的名字便知道他為什麼有這個花名。他的太太花名小龍女。楊過老師是當年小豬念中大通識科宇宙學術人生時的tutor。

1 則留言:

匿名 說...

Get Well soon and happy new y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