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8, 2006

[豬篇的話]怕.血



教書每年最怕就是這個星期,因為一眾學生要抽血做實驗。血花四濺當然恐怖(當然是從衛生角度看)。還有學生肥大肉厚,一般糖尿作刺血針刺不穿手指,結果竟然自備大頭針刺手臂。

最驚嚇的不少學生見血即暈,上年記錄是每班三個,而且男生居多。印象最深是第一班有位六尺高巨型男生暈在我面前,差點把我壓貶。今年學懂了,其實大家學生暈倒是心理作用居多。首先不要告訴學生有人會見血即暈,另外把抽血說成簡單有趣的事情,多加兩個笑話。最重要是如果有同學暈倒時要以最高速和最低調的方法移離現場,千萬別讓其他學生知道。

結果今年只有一位同學暈倒。



今早聽加拿大中文電台狄寶娜摩亞的節目中提到狗年運程,嘉賓風水師說驗血捐血可化血光之災。如果是真的話,我想我已經化了不少血光之災。

昨天學生做實驗,教授懷疑試劑有問題,結果我便無端端抽血來當白老鼠。
身體差,上星期做身體檢查,醫生認為要有需要做超聲波及抽血化驗。結果今天需要在做超聲波前九十分鐘先喝五杯水,期間不準小便,直到超聲波掃描完畢。由於喝了這麼多水及要努力"忍"的關系,因此吃不下午餐,結果到抽四大支血時差不多暈倒。認真失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