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1, 2006

[豬篇的話]自已就是世界中心

世上有些人,總是覺得自已是很特殊,總覺得自已就是世界的中心。

你明明正在跟我說話,但你的總是不時望著任何能照出倒影的物品撥弄你的頭髮。不時騷擾正在工作/睡夢中的我,問你今天這樣穿好嗎?今天的香水怎樣?又或是問我剛才聽到你跟電話另一端的人發脾氣嗎?告訴我今天有多少個男孩對你有興趣,還告訴我今天有多少人留意你的新衣服又或是新髮型。

昨天你告訴我你害怕其他人留意到你上課時獨個兒坐在一邊發脾氣?其實你這樣的舉動不就是想引人注意嗎?你到底是想人家留意到你,還是不想別人留意你呢?

告訴你,每一天人與人擦身而過,其實沒有多少人真的會這麼仔細留意身邊的人和事。人越大,就會越覺得世事無常,越把身邊的事件看得平淡。不要以為自已每天都是這個世界的主角,不要以為你是世上最特別的一個。你、我和世界上大部份個人其實只是一個舞台上的平平無奇的小角色,不要以為有天自已消失後會令整個世界停止運作。

有一點我卻留意到,你把我冰箱內的的牛油、花生醬和茄醬都差不多用光。

你的同房 Pig 上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這種人最辛苦,他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別人的注意而活。對付這種人最有效及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理睬」,他會因為得不到注意而十分苦惱。

TinTin 說...

這樣的人簡單來說就是衰人??
自我??

pig 說...

唉,同房好難唔睬加架。

衰人就唔一定,難頂就一定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