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06

[豬篇的話]最怕改壞名

卡加利的唐人街之內有個鋪位的所經營的食肆常常不到一年便倒閉。
過去幾年那個鋪位都是經營食肆都是相當有特色的,所以並不存在直接競爭問題。
相信問題有三方面,包括食物質素、地理位置(相信跟風水亦有關),但我想信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改壞名。

做韓國菜的兩家都改了一個很韓國化的名字,另一家是做越南菜的,沒有中文名。結果,這三家店的名字從來也沒有在我的腦海中停留過。

剛剛農曆新年期間,又有一家韓國菜在這個鋪位開業。

這一次的名字叫『大長今』。

名字易記了,最少這一次有朋友想起到這家店食晚飯。

問題在於名字改得太Cheap。在唐人街以香港人超熟悉的外語詞彙開店,第一時間就聯想到這必定是一家香港人開設的港式韓國料理(卡城唐人街內的日本料理全都是香港人開設的)。另外,還覺得如果有真材實料的話就用不著這等名字來韜人家的光。

結果出乎所料,店是韓國人開設的,而且食物相當有水準。當日韓式燒烤特價,只需約十一元加幣就可品嘗得到。套餐除了一大碟肉(可選豬、牛或雞)外,還包括了白飯、湯、前菜,以及生菜和蒜頭。

以價錢及質素,實在不應該在晚飯時間還是拍著烏蠅的。

我總覺得,是它的名字累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