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3, 2006

[博落豬格] Podcast 中文wiki

簡單來說,Wiki是一種容許多人編輯的網頁。最有名的Wiki ,當然就是Wikipedia(維基百科)。 Wikipedia之所以成功,除了是因為免費之外,還因為各用戶都可以盡自已一分力提供資料以及修改,因此維基百科的資料既詳盡,亦update。

現時Wiki已漸漸普遍起來,一些機構亦開始使用wiki作為知識管理系統。

Blog-you大概在一年前就成立了一個有關博客的wiki, 當時鰻魚之聲的Nikita在這個博客wiki之下開了一個有關podcast的版面。當時香港的播客數目還是很少,所以不久之後那個網頁便沒有再更新。而小豬亦集中火力把podcast資訊放在自已的blog及podcast 之內。

最近MO’s view reborn中有文章提到香港需要一個有關blog的Wiki,便提醒了我有關那個podcast wiki 的存在。

近日podcast越來越多新技術和服務,四眼小豬只有四隻豬腳,要把這些新玩意全都試用的確有點難度。加上近日越來越多新人加入播客行例,小豬覺得有需要一個比較完整的一站式資料庫讓新人容易上手。於是上星期努力更新了Podcast Wiki 內的部份資訊。希望各位播客也可協助更新。

Wiki資訊是靠大家共同努力,以及日積月累而成,大家共同努力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發覺關於香港Blog界的事越來越多,我都開始想搞好d個wiki?

pig 說...

Wah, you edited a lot this morning woh!

匿名 說...

嘿...
其實一早就有腹稿,係懶整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