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1, 2006

[豬點新聞]萬元尋巴士亞叔

"巴士亞叔"在短短一個月內由一個高登貼文發展成國際新聞,相信距離成為時代週刊零六年風雲人物也不遠。

今天無意間看一本便利,見到以下一則啟事:

《 便 利 》 現 懸 紅 港 幣 一 萬 大 元 , 追 尋 正 牌 巴 士 阿 叔 下 落 !
如果 大 家 能 夠 提 供 有 關 巴 士 阿 叔 線 索 , 而 導 致 《 便 利 》 能 獨 家 尋 得 其 真 人 , 便 可 獲 得港 幣 花 紅 一 萬 元 ! 即 使 能 提 供 部 分 有 用 線 索 , 亦 可 酌 量 獲 得 報 酬 !
假 如 你 就 是 巴 士 阿 叔 本 人 , 更 歡 迎 閣 下 自 動 投 案 接 受 本 刊 獨 家 訪 問 及 拍 照 , 一 萬 大 元 亦 會 即 時 奉 上 !

報料方法請自行查閱一本便利。

又,看到有一項調查說受訪的年青人中,有一半表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見到乘客大聲講電話會採取行動(如好言相勸或尋求車長協助),隨即想起很多問題。

例如:

如果介定甚麼是大聲講電話?

實際遇見時,有多少個會採取行動?

如果面對其他乘客對所採取行動的抱怨?

拍人膊頭這個方法正確嗎?

被惡人問候家人時應如行處理?(特別是女性)

採取行動的動機是伸張正義?英雄感?老師話?朋輩壓力?社會壓力?還是其他原因?

大聲講電話那個時師奶、靚女、小朋友、老友、紋身漢、國內同胞或外國人時所採取的行動會不會不同?(甚至轉為不採取行動?)

自已有沒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大聲聊天或講電話?被其他人投訴時又怎樣?

該調查又說有七城半人認為自已有公德心,如果受到朋輩或長輩壓力時又如果取捨?這個世上太多事是說來容易,實行困難。

不如又問問大家,有多少人試過排隊打尖?一個人幫多個人排隊?被人(亞婆、師奶、紋身漢、小朋友)打尖時又如何處理?

延伸閱讀:巴士阿叔之通識教育

1 則留言:

Herman 說...

壹仔好似搵到亞叔做訪問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