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06

[豬篇的話]醉人間


In the pub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igazine.



西方社會的學生好像離不開音樂、飲酒和跳舞。

學校內的酒吧晚上經常都多人得要排隊入場,就算是學期尾臨近大考的時候也如是。年輕人在酒吧內大飲特飲,在強勁的音樂下盡情跳舞。

有如香港的年青人會到卡拉OK 一樣,我只會把這些看待成文化一種。反正飲酒跳舞都不是我那杯茶。

出席了數個學術會議,都發現那些晚上的社交活動不是飲酒便是跳舞。對於我這個不太喜歡那種要連飲數杯的人來說,很悶。

早前到出埠開學術會議,就每晚都有安排Cash Bar讓邊買酒邊Social。看到有些相熟的教授喝得滿臉通好,想起也好笑。

某天晚上的節目是Poster presentation, 而會場內提供了免費薄餅及每人一杯免費的酒精飲品。同行的同學E在不斷收集飲品coupon之下,短短二個小時內已經不用付錢地喝了三四杯啤酒。後來有人更建議到市內的酒吧繼續飲,於是大家便轉移陣地到酒吧繼續狂歡。

酒吧內濟得水泄不通,其中一層差不多全到是參加會議的學生和教授。人人邊飲酒邊聊天。只有與我同行的女性同學沒有喝酒。沒有喝酒的原因是本來負責駕車的同學E已經喝得醉昏昏,我們還是要找人駕車回家。就是因為幾個女生沒有喝酒,無無聊聊之下東張西望,竟然發現負責主辦會議的教授攬著一個妙齡女學生,而那女學生也不時在手放到教授的腰間甚至臀部之上,久不久再來個擁抱。本來男歡女愛也不是太大問題,不過當日下午Coffee break時段那位教授帶同太太及女兒到場的溫馨場面還壢壢在目,同行的女同學想起無不嘆意。

學生們對教師的道德要求比正常人要高,所以為人師表的也應無時無刻小心緊慎,不要令學生們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