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1, 2006

[博落豬格]Podcast輔助教學

大學使用Podcast輔助教學工具已有段時間,並不再是甚麼新聞,連蘋果也提供相關的支援服務

新聞在於今天回到學校看見到處都在宣傳卡城大學的第一個以Podcast輔助教學的課程。

夏季課程iCOM201是卡大首個使用Podcast上課的課程,每星期有兩課會使用Podcast形式上課,另加一堂面對面授課。首三十名報讀並且完成課程的同學可以得到ipod nano 一部。



回家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大學在三月時已公怖了引入Podcast 教學,首期將會推出四個課程。想不到這四個課程之中還包括了有機化學課。學校希望將來無論教師還是學生在時間安排上都可以更有彈性。相信,將來學生起床的時間也會相當有彈性。



個人其實並不大讚成把課堂現場錄音上網,但我覺得如果是一些附加材料,又或是遙距教學的話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香港甚麼時候會有首個Podcast輔助教學課程呢?



p.s.原來卡大為了預備Podcast輔助教學,早前也設立了一個podcast wiki

1 則留言:

TinTin 說...

首三十名報讀並且完成課程的同學可以得到ipod nano 一部。

我對這點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