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7, 2006

[豬篇的話]零六年的第二十四個星期

dots

記得『豕與自以為是的豬』系列中提到人見到一大堆點的時候總喜歡用線把一點又一點連起來變成圖案。而人也很多時很喜歡把日常發生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連起來,例如把一件又一件發生在自已身上不幸的事聯想起來(最可怕的還是選擇性地聯起來),於是便會覺得自已非常不幸,人生痛苦得很。

雖然自已經常都提醒自已不要把點又一點利用幻想聯起來,不過有時候身邊又會有很多人和事提醒你這一點和那一點可能有關系。唉…人生真苦…

零六年的第二十四個星期由我趕實驗的時候壞了一台數萬港元的儀器開始,而維修費用太貴,所以需要報銷。
之後是宿舍櫃檯替我代收的速遞郵包之後竟然放了在櫃檯最當眼處數日之多,但卻忘記登記以及通知我,直至我追問速遞公司才知道郵包早已被簽收。
訂做的實驗試劑本來二十四小時便可以取貨,但取貨時得知有三個試劑製作失敗。以我們實驗室過訂製超過二百多個試劑來計算,製作失敗還是第一次聽到。同學們都大讚我厲害。
星期五做實驗時離心機的塑膠內蓋在高速轉動時突然粉碎,碎片還破壞了當時高速轉動中的塑膠回轉軸(rotor)。兩件零件報銷,部份樣本也報鎖。收拾殘局時把碎片放到一個膠袋之內,簡直像一包碎了的薯片。找代理商報價說那兩件零件要九百加元(即六千三百港元)。

系內負責維修儀器的兩位香港叔叔已經嚴重警告我這個星期不要再接觸任何儀器。

唉,這個星期那裡還有心情做實驗呢?

呀!這個星期很苦啊!吃了美味的甜品仍很苦。望梅可以止喝,再多望一點甜品希望可以甜一點吧。

Snapshot 2006-06-11 10-37-39

幾天前吃格仔餅和西多士時所拍的照片。

第二十四個星期快過去,希望第二十五個星期會帶來新的開始。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船到橋頭自然直,否極泰來,壞事過後接著的便是好事!

pig 說...

唉,希望啦。
不過這個星期真的黑得有點過份。

yinyin 說...

甜品好吸引 !

pig 說...

的確相當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