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3, 2006

[豬篇的話]Peoplesoft你好麻煩!

今天收到學系秘書小姐的電郵:

Hello All,

My apologies if this is a repeat email, but if you did not get your pay deposit for May, I would recommend that you go to Payroll. It is my understanding that some of the banking information did not cross over to the new peoplesoft system, and because of this they printed off cheques for some individuals. So...if you didn't get paid....perhaps there is a cheque waiting for you in payroll (Administration bldg).

Please inform all individuals in your lab of this (grad. students, pdf's, summer students, etc).

Thanks

如果各位窮學生等出糧來交租供車供樓的話,的確認真麻煩(五月無書教,所以無糧出,唔關我事)。自從四月開始使用Peoplesoft作為出糧系統之後,問題一直不絕於耳。

本來以為問題多多的Peopelesoft是學校的土炮產品,誰知google一下發現了原來美國有一定數目的大學使用了這個Oracle旗下的Peoplesoft企業資訊系統。而卡城大學使用了Peoplesoft的採購資料系統已經差不多有一年時間。上年暑假,因為要由舊會計系統搬遷到Peoplesoft系統,便有整整一個月不能採購物品。本來使用Peoplesoft原意是可以更有系統管理資訊,減少使用紙張,以及每名用戶都可以有網上查看資料。不過使用了一年以來,問題多多,而且也不見得減少了紙張使用。

上月實驗室買了一台貴重儀器,原本六月中送貨。不過因為Peoplesoft系統出錯,賣家收不到錢,現在要延遲付運。

最近要做放射實驗,而所用放射物料的halflife只有兩星期。為確保其物實驗材料在收貨前齊備,所以本星期初就有兩天晚上在實驗室通宵準備。誰知在本應收到放射物料那天竟然收到學校放射安全部的電郵說採購表上的放射實驗持牌人(即我的指導教授)名字出錯,要重新遞交採購表。查看記錄,我手寫那份內部採購表上的名字是正確的,那麼出錯就是部門會計助理姐姐電子化之後的事。找部門會助理姐姐時已經見到她被電話上有關Peoplesoft系統未能加入新職員的查詢弄得半死。見到我又來查詢有關Peoplesoft的事情時,她簡直想逃走(事實是我之前還有一位博士後有相關查詢,不過趁他到了洗手間時我打了尖)。

會計助理姐姐說我那個訂購問題在於她當時同時為兩個實驗室訂購放射物料,系統內資料顯示卻在另一位客戶之下(即A定購時出現了B的牌照資料,而B定購時出現了A的牌照資料)。她在發現系統錯誤之後已立即作出更改,奇就奇在她更改了另一實驗室訂購資料之後,系統便不容許她更改我的那份訂購。總之,實驗要延遲一個星期!

好好好麻煩呀!如果你的學校或公司考慮使用Peoplesoft的話,請三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