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豬篇的話]剛剛看完歌聲魅影首演

Snapshot 2006-07-06 00-04-23

Snapshot 2006-07-06 00-04-04

今天是卡加利的歌聲魅影首演。雖然十多年前已經欣賞過一次歌聲魅影,但今天再看仍然是感到震撼和激動。如果一生人只看一次音樂劇的話,一定要看Phantom of the Opera。

又敗家…
早了三十分鐘到場,結果使我有更多時間敗家。收獲包括心口針($5CAD)、T- shirt($35 CAD)、二零零六新版場刊($10CAD),每三十秒有會面具出現的中國製膠表($60 CAD)。唉…又敗家了!記得十多年前有Phantom 面具出售,可惜這一次再沒有這種記念品。另外原來Sarah Brightman 在Phantom of the Opear的吸引力仍在,售貨員結常把她的名字掛在口邊。

第一行
上次看Phantom坐得太遠,這一次卻是坐得太近。都怪買票的時候沒有時間問清楚(開售時排第一還問長問短,難道相被排後面的人打?),原來本來最前的四行座位改成樂隊位置,我的位置就變成了第一行。

坐第一行的壞處是看到不少不應該看到的東西,例如後台工作人員,還有發現吊燈原來向著台的一邊沒有燈泡的。另外,因為太近關系,如果多人同時演出的話,眼睛就要忙過不停。

不過,坐第一行最大好處當然就是可以一如視歷其景一樣,簡直有如迪士尼樂園的那些3D電影。不單演員的表情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且連無線咪也看得清清楚楚。所有的爆炸場面不單有影有聲,而且可以感受到熱度和嗅到火藥味。有吊燈是在差不多自已頭頂位置掉下來,夠震撼。

其他
最掃興是我不喜歡女主角的演出,總覺得她應該去演Sound of Music。

Phantom的演出倒是我最喜歡的,從場刊得知,演員是靚仔一名。近距離看到phantom,不禁開始問到底他的面具到底是如何掛有臉上的呢?雖然有一下戴面具動作代表面具應有繩,但跟據phantom的頭髮以及Christian除面具的手勢都顯示面具是沒有帶子的。到底面具是如何掛在phantom面上,要除時即除,要掛時即掛呢?

首演自然蝦碌多。今天蝦碌包括:吊燈準備升起時被布幕勾著,最後要工作人員現身才能解開。有演員出錯場。謝幕時phantom踩了Christine長裙,Christine差點絆倒。

謝幕跟上次看Cats時分別很大。上次Cats首演只有數人在謝幕時站起來,但這一次是全場站立,而且歡呼聲不絕於耳。

以為首演觀眾都會穿隆重一點,誰知穿牛仔褲波鞋的大有人在,是不是有點不尊重?

離開時人人都哼同一首歌,竟然不是主題曲,而時Angle of Music。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當年在香港上演時我也有看。近年在多倫多這裡也看了好幾部出名的音樂劇,始終覺得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是最出色的。幾年前這裡還有上演的時候錯過了再看的機會,現在知道他們將於下年二月重演,蠻興奮的?

btw
你在卡加利嗎?之前有聽過你的podcast,還以為你在香港。我在多倫多,nice to meet you!

pig 說...

對啊!我在卡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