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豬篇的話]反對請早




picture from news.gov.hk


首先聲明,本人絕對支持保留重要的舊式建築以及維港景貌。

不滿的是大家提出反對的時間。

中環大變身的計劃其實是董特首的十五年基建大計的其中兩大項目--1)重建中環天星碼頭 2)中環填海區開闢海濱長廊。

計劃詳情早於二零零二年初公佈,報章當時亦有大肆報導。工程在零二年下半年展開,預計零七年完工。

老實說,大家要反對填海、反對拆天星、皇后碼頭就應該在過未開工時進行。零二年至今足足四年了。

開始了填海才關心要反對填海,不單令海港受到無謂的傷害,亦浪費了不少人力物力。(當然保護海港協會很早已開始行動,但大眾的加入實在有點遲 )

反對清拆天星、皇后碼頭的工作早點開始大肆進行的話,亦令大家有更多的時間研究更好的保留方案。

近年香港有不少事情都是被緊急煞停,雖則有不少是政府政策急急上馬所致,但亦有部份亦是大家沒有關心身邊發生的事,到為時已晚時才要求緊急煞停。

大家快點到政府相關網頁看我到底還有甚麼部份需要反對,要反對的話請趁早。(提提大家,郵政總局亦在清拆名單上榜上有名,該址將會改成商場。)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ccording to Project SEE (http://www.project-see.net/),原來中環天星的鐘樓個鐘,和英國大笨鐘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