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1, 2006

[博落豬格]大件事!iTMS podcast directory 取消International categories

本來這兩天因為發現了香港電台近日用了不少心機推動podcast而有點高興。例如有podcast專有節目:香港點三百,和為我這些有"高超化妝技巧"女士而設的增值自已:化妝篇

又看到香港仔公國的香港仔說他即將在七月七日會到香港電台Teen power人文講場談"Blog and Podcast"。

見暑假將至,又有這些宣傳關系,自已也不敢怠慢,快快開始寫新一期C-Pod(今期內容將會是feedburner使用方法)。不過在寫作之際,竟然收到iTMS的來信,而信中內容簡直是晴天pigpig!

信件內容太長,簡單來說是iTMS的podcast directory 會重新分類,請各位播客自行修改設定。

而最今我驚訝的一句是:"3 categories have been removed and do not have a similar
replacement: "International", "Talk Radio", and "Public Radio". Those
categories overlapped with others in the old system, making some
podcasts difficult to find"

雖然iTMS在昨天的更新後已容許中文關鍵字搜尋,但是要在成千上萬的podcast之中找中文podcast其實真的非常困難(就是以往廣東話與普通話混在一起也已經覺得其實還可以再細分)。

我已即時在Apple forum 提出了討論,不過亦有人指出其他有本土iTMS地區(如日本、法國等)的用戶其實在以往分類上反而會不知所措,新分類反而令那些用戶不用擔心要登記international 分類,還是節目本身所屬分類。

始終,大中華地區沒有iTMS,到底iTMS的工程師有沒有考慮過我們這個龐大的市場需要?!

大家如果有興趣參與討論的話可以到 HK podcast groupApple forum的相關討論貼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