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博落豬格]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2006)


你平日又會看多少個blog?又有多少個值得推薦其他人看呢?

自已剛開始公開寫blog的時候有見當時香港寫blog風氣還未流行,為了推廣以及有機會接觸更多的blog,於是上年五月的時候由這裡開始了「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活動,經過Blog-you的宣傳,以及各位博客的支持,這個活動由香港傳到大中華地區,經過幾個月之後最後竟然還傳到西方社會

過去一年多的時間,香港出現了不少新的blog服務供需商,寫blog亦續漸變得普及。在茫茫blog海之中可能有很多值得推介的blog未被大眾發現,好東西應該介紹給多些人知道吧!所以,有二零零六年的今日,再次開始了這個「十個我最喜愛的網誌」。(也當是自已留個記錄)

玩法很簡單(跟上次一差不多)
1)在文章中寫上十個自已最喜歡的網誌,
2)貼上這個活動的logo
3)文章收集

文章收集方法:

a) 在文章加入HTML語法 <a href="http://technorati.com/tag/10_blogs" rel="tag">10_blogs</a> ,那麼過一段時候文章就會自動被www.technorati.com收集到書簽
b)又或者可以登記為del.icio.us會員,再為文章加上 10_blogs書簽。
c)又或者留下網址,我會代你加上書簽。

好!先介紹的是十個我最喜愛的文字網誌:

1)港燦筆記(再次上榜)
雖然消失過,網址也轉過,但是港燦筆記仍然本人覺得香港最有份量的blog。雖然自已對財經沒有認識,但是十份欣賞港燦的時事評論。如果沒有港燦筆記啟發,也不會有今日的豬欄。

2)Just a Sidekick (再次上榜)
Blog界重量級人物,交遊廣闊,讀者遍怖中港台。網誌內容包羅萬有,由網誌小玩意,歌詞分享,到blog界大事都有,總有一些關你事。

3)?★:.*。Coco Chang ?生活.:*??☆(前名:我和我的外國老公生活雜事)(再次上榜)
雖然網誌名字改了,網址也改了,但是這個嫁了外國老公的台灣老婆仍是差不多每天都以圖畫分享生活趣事以及內心世界。經常有爆笑佳作!

4)The doctor is "IN", 這醫生很"潮"
有醫學知識,生活分享,以及時事評論。原來醫生的西裝專業形象背後可以是這麼有血有肉。例如原來疹所病人床也同時是醫生小休的地方

5)諾韻寫字日記
最初吸引我閱讀的是這三篇"我的...摘星奇緣。Chris Isaak" (上) (中)(下)。除了反高潮的結局以外,其餘部份相信都是每個少女都曾經擁有過的夢想!諾韻小姐曾經在舞台及電視界工作,因此所見所聞特別多。可能因為現職作家關系,文字生動有趣。而且一個作者會愛上自已作品內的主角是一件多麼感性的事,敢肯定諾韻小姐是很用心寫她的小說,大家支持諾韻小姐的網誌同時也記得支持她的小說!

6)小麥草地
這個網誌提供了蘋果電腦的各式最新消息。每則消息都短而精,而且相當update。

7)boingboing
網羅世上的奇聞異事,是世界最受歡迎的blog之一

8)MAKE: Blog
到底DIY和改裝可以去到甚麼出神入化的地步?到這個網誌參觀一下便可知一二。

9)PUMPKINJOJO 巨嫂之迷 萊斯手記
最初接觸這兩個blog的主要原因是看完何韻詩的"梁祝下世傳奇"之後對主角"萊斯"這個名字特別敏感。"PUMPKINJOJO 巨嫂之迷"是屬於飾演"下世萊斯"的梁祖堯的網誌,而現實生活中的另一個"萊斯"則是梁祖堯的另一半。"萊斯"與"萊斯"之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關系是需要兩個網誌同時閱讀才可以領略得到。

10) 網絡暴民 Jacky’s Blog
Jackey所做的網摘十分有名,題材十分廣闊,而且又新又快,很多資訊都是從他的網摘得知。

喜歡的blog其實又何止十個,以上只選了一些經常更新以及對我有一定影響力的網誌。你又喜歡那十個呢?大一家一起分享一下吧!想看其他人推介的文章可到這裡這裡

另外順便賣賣廣告,關心香港blog界消息的朋友可以到blog-you以及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 這兩個地方會找到很多消息及討論。

9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hi! This is my entry:
http://ngszehi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50623
Please help me to tag it! ok? thanks!

pig 說...

Done :)

匿名 說...

Hello Pig, 你好!

多謝你替我將TOP TEN BLOGGERS 放在 http://del.icio.us/tag/10_blogs

不過BLOGSPOT 那個連結開了之後是空白的, 為免不便, 麻煩你替我換上WORDPRESS 這個連結好嗎?

http://pemasky.wordpress.com/2006/08/31/%e5%8d%81%e5%80%8b%e6%88%91%e6%9c%80%e5%96%9c%e6%84%9b%e7%9a%84%e7%b6%b2%e8%aa%8c%ef%bc%882006%ef%bc%89/

謝謝!

Pema

pig 說...

Pemasky,

I already removed the old one and replaced it with the wordpress one :)

匿名 說...

請幫我加入書簽 , 謝謝你 ! ^^

http://bottleshone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52202

pig 說...

葵花子:

Done :)

匿名 說...

hi, 原來你有來看我的. thanks a lot. 我也要多多聽你的podcast了, 很好聽.

pig 說...

Oh,多謝你喜歡我的podcast。想加入吹水可以click"leave a message" 錄音架!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