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06

[豬篇的話]何俊仁被襲

剛剛過去的星期日下午,屬於民主黨的立法局的民選議員何俊仁在中環鬧市的快餐店內被襲,頭部及身體各處受傷。

情況其實就有點像巴士亞叔早前在人來人住的餐廳被襲。

上星期上DJ班的時候就跟導師討論過一個記者如果在場目擊事發時該如何處理呢?答案是沒有一個永遠正確的答案,只可以靠記者臨場執生。

在兩件事件中,記者都選擇了報導工作,而把處理現場的工作交回現場的餐廳職員。

劉慧卿問在餐廳內為何沒有市民阻止事件發生?其實我們都應注意到其實很多時候人性就是這樣。未了解事件前當然不插手,了解之後既然沒有人插手,自已自然仍繼續不插手。看!巴士亞叔大鬧青年時有沒有人幫忙呢?這個問題不是單單發生在香港,其實西方社會也有一樣的情況出現。

另外又發現一點相當奇怪,東方日報雖然有記者路過而拍攝到獨家照片,但是東方系報章的社評則是三隧失衡塞車苦 回購豈可盡空言以及屏風蔽日月 何處覓藍天這等沒有太大時間性的評論。認真有點摸不著頭腦。

另外蘋果和東方的報導也挺有趣。
蘋果日報在三篇文章提及十姑娘顧用了何俊仁作為代表律師。(難道跟賭王有關?)
東方日報標題為警循何私生活調查。(私生活?不看內文還以為另有所指)

無論報章是如何報導,光天化日下市民被擊是不能容忍的事情,希望香港警方盡快輯拿兇徒歸案!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