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8, 2006

[博落豬格]網上模擬enhanced podcast

相信提起Enhanced podcast(即是播放聲音檔時會同時有自動幻燈秀又可以分段的podcast),很多PC用家都會想打蘋果電腦用戶一身。因為要開啟Enhanced podcast檔本身已經需要用蘋果出品iTunes(iPod)或Quicktime。而製作方面更加是Mac機專利,暫時還未有任何PC版軟件可以做到。

AudioMerge原來推出了一個網上模擬enhanced podcast的方案。在其網上播放器播放你的MP3檔的同時,還可以同時展示圖畫、文字、廣告,甚至是網上投票。最重要是PC與Mac都能使用。

使用該公司服務要注意幾點:
  • 該網站並無MP3檔儲存服務,要自已找地方放
  • 不能輸入中文(唉,真沒趣)
  • 不能匯入ID3 tag 2.x▕的MP3檔
AudioMerge其實已經由上年年底開始服務,但到現在還是有點拍烏蠅的感覺,認真有點擔心。
不過反正免費,間中來個enhanced podcast 玩一下也未嘗不可。

小豬最近把Mychingo的voicemail當成了podcast平台來錄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叫作「豬欄吹水園地」,還弄了一個podcast feed

為了試試AudioMerge的功能,就用了這個「豬欄吹水園地」的其中一個錄音來弄了一個Enhanced Webcast。大家可以按下圖收聽/睇啊!想加入一起吹水的話可以在這裡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