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4, 2006

[豬光幻影]World Trade Center



最近英國差點受到飛機恐怖襲擊,剛剛World trade Center這齣描寫九一一事件的電影就正正排了期在上星期於北美洲上畫,可算是相當巧合。昨天剛好路過戲院,便看了這齣電影。

兩大問題:
1)故事太簡單。由於真人真事改編,也很難要求有太多豐富情節加入。就正如那些描寫SARS殉職謝婉雯醫生的故事,人人都知曉,要加入豐富情節是非常困難。
2)由於故事太簡單,所以就重覆了一般災難片毛病,就是有太多配角和支線。

三個優點:
1)特別效果以及佈景精美,相當有真實感。特別世貿出事時的內部環境。
2)編劇為差不多每個有超過十句對白的配角都花了心思去令每個角色更加立體。每個角色都是有血有肉有靈魂,就是連童星也可有發揮機會。(可惜出色的角色描寫極可能背後原因就是做事太簡單)
3)全片極多時候是用了面部大特寫去表達各人面對九一一時的感受。那些表情才是這電影最令人震撼的地方。提起面部表情,不得不提兩位男主角在被困時只能以蓋滿灰塵的面部演戲(應該佔全齣電影30%時間或以上),相信很少電影會這樣處理。

一點留意:
全片出現了一句廣東話,不過應用口語時卻錯用了書面語。

好不好看?如果九一一對你沒有甚麼感覺的話,相信你不會覺得這齣是一齣好看的電影。

1 則留言:

pig 說...

最初的十分鐘我還以為電影會避過災難鏡頭。可能因為從一班警察的角度來描寫,所以災難鏡頭在一班警察事發後到場後才開始。

原本我也差點想哭,不過戲院內有位亞嬸經常大笑。乜mood都無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