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0, 2006

[豬照相館]野蠻球賽

加拿大的男孩通常有兩個夢想--要當冰球員或美式足球員。
冰球賽有速度,而且也相當像足球,所以耐不耐也會留意一下。美式足球則很少接觸,今天學校有免費大型球賽,於是趁開始要帶課前的最後一個週未去觀看一下。

從電影中得知美式足球要得分就需要把球射過龍門,又或者持球到達對方底線。今天才知道這個球賽的重點是如何推撞。為了阻止對方進攻,防守一方需要把持球的球員摔倒。其他球員的責任就是防止對方球員協助進攻/防守,方法也是靠推撞。總之,以我這個門外漢來看,就覺得像一群示威者跟警察推撞,然後有示威者突圍,跟著警察就是要追著示威者把突圍的示威者制服。分別就是在球賽中摔倒持球者之後會跟據持球者所前進的距離而把開球點移動。經果一場球賽其實就花了很多時間在列陣之上。法定時間一小時的球賽就用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

DSCF3413
DSCF3406

總之這麼野蠻又悶蛋的球賽絕對是not my cup of te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