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8, 2006

[豬篇的話]年年驗身

以前常常在電視上聽到「年年驗身 令你放心」。心想自已還年輕,不用驗身吧!
上年年底身體開始多毛病,所以今年年初就抽了點時間做了身體檢查(反正加拿大的醫療保險包的)。
女性做身體檢查方面其實還包括了簡單的婦科檢查。啊,這還是我第一次做婦科檢查啊!因為知道要做柏氏抹片,所以選了女醫生。不過我不知道的是原來除了用工具做的子宮頸細胞取樣(即柏氏抹片)外,還有醫生要用手指做的子宮瘤檢查!感覺嘛?怪囉!(哼!為甚麼做過身體檢查的朋友事前都沒有告訴我這部份?)
醫生解釋很多婦女其實都會有子宮瘤,所以有需要做這個檢查。而我呢,當時醫生也懷疑我有子宮瘤,所以寫了紙給我照超聲波。幸好,最後証實沒有事。後來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其中一些朋友或其家人其實也有良性的子宮瘤,可見其實真的相當普遍。(胸部有良性瘤的其實也不少,大家真的要常常檢查!)
今天在lady.apple.com看到一篇介紹各式女性瘤的文章,又提醒我差不多又要計劃下一次驗身的日子了!

過去一、兩年的經驗告訴我,心理和生理的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還有醫生要用手指做的子宮瘤檢查!感覺嘛?怪囉!」<-我是男的,所以不能感受。但我曾經因為大便出血,要到診所檢查。男醫生穿了手套,用手指檢查大腸(請自行想像)感覺?難受啊!但不檢查不行。
:-(

Dark Knight 說...

豬老師﹐題外話。
看你的豬欄也有BLOGGER亂碼問題。

收到一個解決方法﹐本想POST過來以供參考﹐但COMMENT 內常誤認那些 < _XXX_ >為HTML CODE﹐有點難攪。
請看街坊茶樓http://oscafe.blogspot.com小弟今日貼的文章。

pig 說...

Kansir: 我估你那個檢查還惡頂啊!

dark knight:轉左啦,得唔得呀?

Dark Knight 說...

好似唔得。
唔知係咪太多野呢﹖

還有﹐SIDEBAR下面的PODCAST 更新﹐就算手動轉了永遠都是亂碼。

唉﹐用中文真慘。

pig 說...

Oh, the sidebar podcast update's problem cannot be fixed in IE. It works fine in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