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8, 2006

[博落豬格]我在課室中遇到的女皇

林子揚這個寫變態老師的題目真的相當難接啊!原因有二:
1)我是一個不甚記仇的人,要記通常也是記事不記人。
2)自問自已在大學之前也不是個甚麼好學生,默書零蛋、考試測驗不合格、久交功課這等事情發生的次數遠比我進食的次數多。所以受罰也是不是甚麼驚人的事。
(不過聽到個留言真係笑到唔好意思唔寫。)
心目中只有兩次覺得特別變態的。

第 一次是小學老師因為我老是默書不合格及久交功課關係罰留堂直至情況有所改善。留堂對默書方面當然毫無幫助,功課方面其實也只是因為被迫而做。總之 不見得這次留堂事件對我有甚麼幫助及推動力。至於事件如何結束?學校規定學生留堂要家長親自接放學。父母天天要上班又怎能天天到學校?最終那位老師過了三 天就自行放棄了。

第二個是小學六年級班主任。話說學校規定如果有科目不合格就不會替學生排名次。即時說如果你總分應該考第一,但你有一科 不合格的話,你一樣不會有名次。小學畢業那次考試,找來補習老師相助,最終所有要考的科目也合格(竟然默書也合格,奇不奇怪?),不過最後也沒有名次。原 因:老師肥了我的英文書法!!!而且老師當年發成績表時還說這是有意的!!!

不是說老師不對。只是老師只管罰而從沒有協助過找尋問題根 源。例如默書差其實有兩個原因,第一其實我對字型或串字是不太敏感的。好像左字和右字我就是到現在也經常也分不開,甚至連串錯字自已亦也經常不知道。另外 自已雖然經常唱K但卻連流行歌歌詞也記不到,要背書就可謂難上加難了。

字體方面我的確是很差。問題有兩個:一是一直以來我的寫字姿勢有點 問題,加上手汗多,無論多用心寫最後也是烏卒卒的,寫字就這樣成了苦差,快點寫完收工最好!所以練成了一手速記速度的難看字體。而這些問題都是中學時有教 師提點才發現(那位老師是在午飯留堂時發現問題的,這種留堂才有意義嘛!)。不過想不到高速寫字在 CE, AL考試,以及大學上課時大派用場。不過最後因為大學借我筆記的同學天天都回來問我筆記內容,最後才迫使自已練習一下寫一些正常人能閱讀的字體。

好吧!已經呻完我對教育的感想。到底誰接這個tag好呢?
1)葉一知--看看刁民會遇上甚麼變態教師
2)曾志豪--頭條新聞主持傳給我,那就讓我傳給另一個頭條主持啦!
3)Nikita--總覺得她敢愛敢恨。應該會有遇上畢生難忘的變態老師吧!
4) 康蕎--卡加利電台的放產假中的DJ,今天無意中找到她的blog
5) 諾韻--看看這一次她又有甚麼有趣的故事告訴大家!

9 則留言:

匿名 說...

衰仔,小弟叫曾志豪,不是蔡志豪。
慚愧﹗小弟都係第一次玩blog tag,研究左一陣先知點玩……滴汗……

pig 說...

明白我點解默書零蛋啦!死未?!

blog tag其本上就是連鎖信。
接tag者跟據題目寫完文章之後再欽點指定數目的blogger繼續寫這個題目。

匿名 說...

你都算睇得起我?,我講野尚算ok,寫野就....唔好預我?!仲有,我唔係前DJ,我放緊產假?,11月到我出場!哈!哈!哈!哈!哈!(傻?)

匿名 說...

我??接左啦,快呢﹗放假無野做係得閒d﹗

pig 說...

康蕎 :
講野都得架,我有voicemail,可以錄兩分鐘架!

你會返電台呀?以前你做節目時我只可以間中聽咋。就係有日早返屋企下午聽節目發現你個節目唔見左囉。幾失落呀!前排又無端端早返屋企又聽到你代人開咪(好似係一個女仔三個墟),那日是講飛機上手提行李的問題。

十一月返黎呀?好呀!遲D可以見你喎!我應該會係約星期五下午錄音。如果十一月我重有得錄既話到時通知你呀!

另外我十月份錄的新潮試播室可唔可以介紹你個blog呀?

魚皇(呢次無錯啦呱):
你又同康蕎一樣放產假?!
又真係好高速喎。林子楊那邊點五個都係得我一個覆左咋:P

pig 說...

唉也,剛剛先知康蕎只會做星期六節目。咁就唔知有無機會見。

匿名 說...

收到收到, 這tag實在太合我寫了!!! 待我寫完miss lam的故事, 即寫!!^^

匿名 說...

我小學d老師幾好,冇乜點變態。

匿名 說...

yeezy
yeezy 500
paul george
palm angels
air jordan travis scott
goyard outlet
nike sb
off white shoes
kyrie irving
off white ho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