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5, 2006

[豬點新聞]有二十五個小時的一天

不經不覺,Daylight saving time 將會在這個週末結束。
美加和歐洲國家為了在夏天能夠更有效使月日光,因此每年夏天都會把時鐘撥快一小時以減少能源使用。
每年春天Daylight saving time開始的那天我們就會少了一個小時,而在秋天Daylight saving time結束的時候這一個小時就會歸還給我們。即是這個北美和歐洲的朋友星期天將會有二十五個小時。
在美加,這個小時會在零晨二時加入。就是說,這個星期天的零晨一時五十九分的下一分鐘並不是零晨二時,而是零晨一時。原來這個奇怪安排與酒吧必需在二時打佯有關的

每次乘坐飛機的時候都覺得時間是一樣很有趣的東西。有時候真的很難理解為甚麼中午從香港起飛,到達加拿大的時候竟然是同日的上午?到底我可否當我自已年青了幾個小時?曾經想過不斷飛來飛去的機師和空姐實際的年齡到底會不會隨著飛行理數而改變呢?換日線又另一個我覺得很難理解的概念,這個留待下一次乘飛機的時候再思考。

無論如何,美加這個星期六睡覺之前要把所有的時鐘撥慢一小時。這麼麻煩,怪不得現在越來越流行能自動對時的radioclock越來越流行了。

4 則留言:

kristie 說...

我等左29號好耐好耐喇!!!!
因為而家要六點幾起身,
個天好似世界末日咁,好痛苦,
早一個鐘日出就好好多喇!!!!

pig 說...

唔好話六點呀。依家我逢星期二要七點幾出門口,見到個天重有星星已經覺得好慘

Marco 說...

你好!路過你個blog才學會用odeo,但我有個問題,點解我 upload 上odeo 的mp3出來的時候,會有部份正常,有部份會把聲好似加快地講野咁?我係用相同格式去錄製的

by the way, 你住加拿大的嗎?

pig 說...

呢個問題同常都同bitrate有關。如果無用44100bps黎錄就會出事。不過如果同格式既我又唔明喎。你俾你D檔案我研究下。

係呀,我住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