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8, 2006

[豬篇的話]大堆瑣碎事

這一篇應該是網上週記。

幾天前發神經之下弄了這碟紅煎大蝦碌。
DSCF3419_300x225.shkl

幾天前也是在發神經之下訂了一部在香港已經推出了幾個月的相機。幸好下個月加拿大才有貨,因為由十月起富士開始為所有數碼相機提供三年保養。

昨天豬爸打長途電話來叫救命,說他家中電腦因為瀏覽了一個中國運動襪網站而中了毒。最初無法關機,之後電腦便再讀不到硬碟內任何資料。解決方法有二,買一個新硬碟或是買一個新電腦。

在我的提點之下,豬爸在到Dell的 showroom查問電腦同時亦有提出有關Vista升級疑問。答案是香港的職員不大清楚日前美國Dell與Microsoft所宣佈的加錢升級安排

叫豬爸順手買一套新的Universal版九方輸入法寄給我。誰知他立即回答說我還有六十多日就回到香港,到時我自已買罷。早知有這個人肉倒數器,我就不用裝米奇版

昨天寫電台稿寫至零晨三時,今天六時起身繼續,最後到九時半才寫完。結果今早耽誤了實驗時間,唯有這個週未加班了。

實驗室的儀器今天大執位。同學M在替我把垃圾桶內的垃圾壓扁時扭傷手指公,醫生怕她骨裂,要她去照X-光。我非常內咎。

兩個人一共用一個小時及一整支火機電油才把實驗室檯上十多年累積下來的膠紙全部清除。(火機電油除膠紙積的確一流!)

下午去了電台錄新一集新潮試播室。這次因為使用背景音樂而不用在歌曲中途踩著歌講音,結果時間方面有點失了預算。加上其他臨時改動,結果最後一節錄音時分了心發台瘟。

原來自已每次在電台錄音為了增加抑揚頓挫都會把音調提高了幾度。不過這個做法其實很不自然,要努力練習怎樣可以不提高聲調的同時又有抑揚頓挫。很難啊!

口水聲仍在,繼續仍需努力。

今集主題是懷舊。原本想用一個深情的感覺來演譯。不過原來要深情但又要以有感情的口語來表達是很高難度的。最後過是以我那帶點白白痴痴的語氣重錄了。

發台瘟之下竟然想像podcast般back 10秒重錄,當然氣得監製七孔噴煙。但這真的是我的做了年多podcast之後的反射反應。

朋友早前知道我要自行帶歌唱上電台播放,於是借了一埋舊CD給我。無意中發現謝霆峰有一首叫"好好世界"的舊歌原來很好聽,會在節目裡面播出。

如無意外這一次應是最後一次錄新潮試播室了。

下一部的計劃是會做一些五分鐘的錄音,需要圍繞一個大主題。每一集的內容最好是一些趣味的冷知識,還要是潮的(立刻想起了星屑醫生那些醫學冷知識)。大家有甚麼好提議緊記要通知一聲。

監製問我其實有甚麼與趣。我答了上網、電腦、攝影、烹飪和睡覺。哎喲,原來我只有這麼少興趣啊!其實我還喜歡看電影、看音樂劇和看粵劇,不過我對這幾方面其實無甚麼認識。正如大家看肥田喜事也不用對TVB戲劇有甚麼研究一樣。

監製說千萬別再用懷舊做主題啊,這些太老餅。我說懷舊才是近日二、三十歲的博客中最潮的題目啊!她有點難以相信…

臨走前幫手錄了一個新遊戲節目的宣傳聲帶。

原來電台節目主持的職業病是平日說話也很有抑揚頓挫。無論監製的電話留言,還是今天幫手錄宣傳聲帶那位主持的一句"唔該晒",都像正在錄音一樣。

好!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 新的Universal版九方輸入法
hihi,我想問下你係咪已經用緊九方架啦?因為我用左好耐好耐(個version超舊),好幾次想買新既時候都覺得練習新既好難又複雜左,&練得來簡直打唔到字...你係有新版就會買來用 定轉用?*o*? thx~

pig 說...

I am still using PC version of Q9. Usually I will use the latest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