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豬篇的話]污辱了帝女花

剛剛跟葉一知討論開有關帝女花的事情。其中有網友提到千嬅與Twins所唱的香夭很難聽。
這些正正道出了兩點:
一)唱粵曲不能用流行曲腔(其實蓋明暉用粵曲腔唱流行曲也很難聽)
二)唱粵曲不能打天才波,唱功做手故然要練習,對故事也需有所了解。粵曲是一種戲劇,唱的時候需要有感情,以流行曲的唱法是必然失敗的。

到底以流行曲手法可以如何污辱帝女花?為大家找來了所謂的千嬅版與經典的twins版

其實那個所謂的千嬅版是由三男三女歌星演出,以做手來說還可以說是還可忍受,唱方面用上流行曲腔,但最大問題在於感情不足。

Twins版可算是本人聽過最毛管棟的粵曲,唱功做手感情全是下下之作(Twins fans 請看看雛鳳版才好打我呀!)。如果你聽過Twins版而開始喜歡帝女花的話,我會告訴你還是花錢去看Twins演唱會比較好。

大家如果想試試看粵劇的話,其實也可以試試看由陳奕迅及容祖兒主演的魂魄唔齊,這齣笑+恐怖片內有不少粵劇場面,算是比較容易接受。

4 則留言:

Pema 說...

那晚的粵曲表演應用"恐怖"來形容.

匿名 說...

I like 哥哥跟汪亞姐版的香夭, especially, Leslie perform very passion to sing

PC168 說...

平時已經好少好少睇電視,
?晚不幸睇到真係想死!

都唔知邊鬼個咁靠害要佢?表演?咁?節目!

pig 說...

算啦,睇過twins版之後只可以講句其實前幾晚那個已經不錯。

另外,可能哥哥同亞梅兩個反串唱香夭會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