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2, 2006

[豬篇的話]偏頭痛

中國人總覺得翻風落雨前會風濕骨痛,很奇怪,很少聽到西人說有這個問題。相反,西人在轉天氣前總會說有偏頭痛
在香港很少聽到人提起偏頭痛。如果不是自已小時候醫生懷疑我間中睡覺時會嘔吐的原因是偏頭痛的話,相信我和豬媽也未必會聽過這個名字。

今早已經聽到幾個人說今天有偏頭痛,連我自已起床時也有無法平衡及頭痛的病徵(似乎人人的病徵都有點分別,還是問問星屑醫生好了)。無聊看看氣壓計,中午的氣壓比早上低了很多,即是即將會轉天氣。而晚上氣溫果然冷了很多,天氣報告還預計明早會開始下雪。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天氣與偏頭痛有甚麼關係?

題外話:因為種種原因,年年上實驗課總有學生暈倒。今天就有本年度第一個倒地的學生, 而且也相當驚險。那位同學是在學生剛剛開始去拿取儀器的混亂情況下不適的。她先撞到流動黑版而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轉身時已看到她一搖一晃的。說時遲那時快,在我還未問完"are you OK?"之時她就已經倒下來,飛身也接不住。而且她的頭還撞在那個流動黑版的腳。幸好是剛開始實驗的時候,教授和實驗室助理也在場,否則真的會手忙腳亂。幾年前另一科就曾經有位學生在實驗實暈倒時頭部撞在凳腳而失去知覺,今天這位學生沒有甚麼大礙真是萬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