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1, 2006

[豬點新聞]勞工短缺

唉…如果經常有聽吹水園地朋友便應該知道卡加利近幾個月出現嚴重的勞短缺。

零售業在這個節目銷售季節因為請不到足夠員工而十分頭痛。新聞近日就報導了有大型連鎖店最後要到墨西哥招請外地勞工應市。

卡加利機場原本有家公司提一項非常好服務,就是可以直達家門的穿梭巴士。這些小巴大概可以乘載十位乘客,他們一般會把幾位乘客一起運載,所以價錢特別便宜。十七加元就可以把我從機場送到宿舍門口。要前往機場的話,只需預先在網上預定,到指定時間穿梭巴士就會來你接到機場。而且是二十四小時服務,要半夜到機場也沒有問題。

不過,前兩天同房剛剛公幹回來,說這個梭巴士已經三天前停業。她最後花了差不多四十元乘的士回家。

登入公司網站,原來又是勞工短缺的原因而停業。



可惡啊!我回港的日子是聖誕日,該天卡加利市內只會有兩條巴士線提供服務,而輕鐵是半小時一班。的士呢?新聞說最近因為不夠的士司機關系,電招的士經常要等上一至兩小時,要趕飛機的話還是可靠點好。

看來這幾天要加厚點面皮找朋友在聖誕日大清早載我出機場了。

沒有留言: